米兰物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kinglove

博文

家园半边天——我与爱心家园(写在三八妇女节)

已有 2196 次阅读 2008-10-18 00:38 |个人分类:未分类

从踏进家园开始,我体会最深的除了家园整体的这种低调的习惯之爱,更深更直接的就是家园的女孩子们和妈妈们,最是那股豪放,让自称胆大开朗的我黯然!
    和家园的女人们共享的这片天空里,同行的这段日子里,总有很多发现,总有很多感触,总有很多美好,让我无法忘记每次用眼神捕捉到的那些美丽的瞬间,老人床边、厨房内外、小孩堆里、战士身边、风雨街头、公交车上、美食城内,很多很多地方都留有她们爽朗的笑声、忙碌的身影、贴心的问候、飘香的厨艺、动人的歌喉、迷人的舞姿,多才多艺、阳光开朗、活动大方、热情真诚、善解人意、温柔体贴......怎么才能说出这群女人身上散发出来的韵味呢?只知道,因为她们,家园满园芬芳。
    最先接触的家园的女孩子是阿英和豆豆,就是因为见到了她们,我才不敢再在别人面前说我有多豪放,我的开朗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她们对老人小孩对家园的这种习惯之爱,也是我始终望尘莫及的。
    从她们身上,我看到了坚持!
    然后是小虫、晴天、踏雪、薰衣草、琴声悠扬、小骗子、梦蝶花、奔跑的野猪、扣子、婷婷等等个性迥异的女人们,而大家共同的一点就是常常会相约在同一时刻在家园同一片天空下现身,一起播种,一起耕耘,一起收获!记得有一次在阳光活动中心,那也是我第一次到阳光活动中心,张姐(琴声悠扬)先前跟我讲过阳光的情况,但我去了那里以后,情况还是比我想象的要糟糕很多,当孩子们围在一块搞活动时,我也很想站在大家围成的简易舞台中间献歌一首,但我始终还是没法能上去,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向这群孩子表达,表达什么,只是傻笑着,摸摸他们的头,擦擦他们的口水,带他们一起为同伴的精彩表演鼓掌,当没有人走进圈子表演节目时,主持人琴声悠扬竟然哼着歌跳起了民族舞,舞起,优雅、轻盈,很难让人想象到这竟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妈妈!让我心生敬意,好几次我也在一福看到张姐,很有一番女主人的气魄,真是一位偶像加实力派的好妈妈!
    从她身上,也从家园其他妈妈身上,我看到了责任!
    寒冬来临,踏雪为三福和精神病院的老人们开始向家园求助,叶泊将这件事情交给了我,我也答应跟踏雪姐一起把这个活动做好,争取能尽快能为老人们解决问题,倡议书来了,活动策划也到了,可我这边却因为自己开题报告的事情,却耽误了与学校社团最好的合作时期,临近期末了,自己也早在一年前不再从事学生工作,也就注定,我要向学弟学妹们求助,争取他们的支持,可最终还是因为期末考试、工作暂停,而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再早一点就好了,大家都这样说。但我只知道,是因为自己的怠慢,让家园失信了,但踏雪姐却跟我说,没关系,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你也有你自己的事情,忙好自己的事情,没有错的 !一句话,也让我加厚了脸皮,原谅了自己。
    因为从她身上,我看到了宽容!
    当然,能有节日这般的幸福,也是家园的男人们同样有着一股坚持、责任、宽容的习惯之爱,合二为一,才有我们家园这般团结、这般温馨,家园的女人们天天如过节呀!一如既往吧~~~
    家园的女同胞们,有了你们,有了咱们,家园的这半边天常亮、常蓝、常晴、常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1-202205.html

上一篇:骆驼传——我与爱心家园
下一篇:美丽心灵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