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在线:盘点生活 分享经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xzx

博文

畅想与疑问:比赛结束了还会有这样的纷争吗?

已有 2626 次阅读 2008-11-24 01:39 |个人分类:生活情感| 畅想, 疑问, 比赛结束, 还会有, 纷争

畅想与疑问:比赛结束了还会有这样的纷争吗?

作者:三峡在线

虽然时间又过了一点。但看到一个朋友的留言,很感动。加上最近一段时间看到这的一些纷争,让人觉得很遗憾。所以三峡在线想说几句心理话。

下面是一个朋友的留言,虽然他没有留名,但我似乎能够感觉到是哪位朋友,因为有一位朋友一直以这样的方式支持着我。

发表评论人:[游客]yun [2008-11-23 19:57:27]   回复
你在新浪里的投票只是连接了,这个博客,没有连接投票地址。
那有什么用啊。人家在科学网都是连接投票的,这样你是想放弃吗?
有优势不用 ?拿劣势和人家比,我服了你。

其实,自从上次本人被质疑之后,我就觉得投不投票并不重要。当时也曾经想过就此退出,后来想想也太不男人!所以,一直在坚持……

我之所以在新浪的文章后面加上我这个博客的链接,而不做投票链接,感觉没有必要了。票不太重要。相反宣传一下我的这个博客的地址,岂不是更好?并不是我不想利用新浪的资源。

我之所以在这里的文章也没有做投票的链接,是因为我相信想给你投票的人总会来投的。要不想给你投票的人你就是全文做满链接,别人也不会轻易来点它。

不是吗?

其实,当我成为第一个被质疑的对象之后,接下来的这一个月似乎各种纷争一直没有停止过。于是我们每天在榜单上看到的总是这样的文章。

我一直在想,当一个排行榜每天都被这样一些口水战霸占的时候,真正“科学”的东西都被淹没了!本来就少有的精华文章自然就会不为人知了。这或许是一种遗憾。说这话的意思并不是说我自己的文章如何如何,因为我并不“科学”。仅仅是替那些真正科学的文章感到遗憾罢了。

我一直在想几个问题: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些人总是在盯住别人而自己不去写点好点的东西来分享一下?

当这个比赛结束了,还会有这样的纷争吗?

比赛结束了,还会有多少人如此保持热情来更新这里的文章?

或许,我多虑了。或许,我的思考并不是没有道理。

对于我自己来说,如果有一天我不再继续更新这里的文章。我想绝对不会是我自己不能坚持的原因,而应该是这里的氛围。因为我说过,并非为参赛而来,也并非比赛结束就走人。

但如果在这里每天看到的都是这样一种气氛,大家不是在分享而总是处于一种纷争之中,我又何必浪费本来就很宝贵的时间而做一名无聊的看客呢?

好了,快两点了。就写到这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290-206047.html

上一篇:湖北宜昌秭归发生地震与几天前的海市蜃楼奇观(图)
下一篇:别让集体跳楼讨薪成为一种“时尚”(图)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9 0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