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旅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wang11 将公益创业创新坚持到底!

博文

[转载]2021年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发展论坛暨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年会的通知

已有 1629 次阅读 2021-6-2 14:3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文章来源:转载


活动详情

2021年6月4-6日 广西桂林

2021年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发展论坛暨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年会的通知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与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将于2021647在广西桂林举办2021年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发展论坛暨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年会,并启动第二届创美·全球创新创业生态云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647日。其中,64日为报到时间6月5-6日为会议研讨时间

地点:广西桂林 漓江大瀑布饭店


二、会议特色

聚焦:聚焦创新创业教育中的教学领域。

有效:按照“以参会者为中心”的理念办会,注重参会者的收效。

创新:采用创新思想和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开放:用开放的心态,吸收海内外,各种类型、各种层次学校以及企业好的理念和方法。

共创:会议成果由所有报告嘉宾、参会者和会议组织者共创。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

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

协办单位:

智慧树网


四、会议日程

日期

时间

内容

6月4日

全天

报到

6月5日

上午

开幕式

主旨报告

下午

平行论坛——教学工作坊

平行论坛——PECHA KUCHA演讲

6月6日

上午

主旨报告

下午

创业研学参观

6月7日

全天

返程


五、邀请嘉宾

李家华  中国社科院大学教授、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

待  定  温州理工学院校领导

Elin McCallum  《欧盟创新能力框架》师资培训设计师

刘志阳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湖南大学教授、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

高继慧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任荣伟  中山大学教授

    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学会国际研究员

施永川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

刘玉峰  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

蒙志明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更多神秘嘉宾……


六、会议注册

1)会议报名。参加会议的老师,请在528日之前报名,以便安排食宿和会议资料。

(2)平行论坛分享报名。平行论坛分PECHA KUCHA 演讲和工作坊两个环节(详见附件1),会议招募分享者,如有希望在平行论坛进行分享的老师,可报名投稿,经组委会审核达到要求后,按组委会提供的模板准备内容。报名分享的老师请在528日之前点击平行论坛分享页面报名。

 (3)会议费。会议费见表1。

1 会议费

会议内容

单人

团购

线下论坛

1980元/人,

赠送一个“创美·全球创新创业生态云大会”参会名额

单校4人及以上报名,1980元/人,赠送全校不限人次的“创美·全球创新创业生态云大会”参会名额

创美·全球创新创业生态云大会(线上)

惊喜价待揭晓

惊喜价待揭晓

创美·全球创新创业生态云大会详情请参见附件2

 

参会代表可通过网络报名通道缴纳会议费会议现场可以刷公务卡,也可将会议费汇至以下账户:

  名:机械工业出版社

开户行:工商行北京百万庄支行

  号:0200 0014 2902 4901 811

转账请备注:桂林双创会议。

(4)发票。本次会议发票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开具。


七、联系人

咨询内容

联系人

联系方式

会务咨询

王鸿儒

010-88379724

18501076519(同微信)

工作坊及PECHA KUCHA演讲报名

张静

13701301331(同微信)

商务合作

王鸿儒

010-88379724

18501076519(同微信)

加入委员会

裴泱

010-88379539

15611688304(同微信)

创美云大会咨询

杨晓虹

18974917328

住宿酒店


(0773)2822881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



历届会议

1.第一届,湖南长沙 

2017年10月,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全国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7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发展论坛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主办,机械工业出版社高教分社、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承办。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200多名教师齐聚岳麓山下,橘子洲头,共同见证了委员会的成立,并针对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发展与趋势、教师教学设计能力的发展与提升、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发展、互联网+背景下的双创教育等热点议题进行了两天的交流与分享。

 


2.第二届,浙江温州 温州大学

11月23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主办,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承办,温州大学期刊社协办的2019年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发展论坛暨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年会在温州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20位专家学者和80余所高校的170余位高校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实践经验及未来发展方向。此次会议聚焦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领域,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的金课建设、教学工具方法、专创融合等主题展开研讨。除了主旨演讲,还有“创新创业金课设计”“创新创业教学模式”两个平行论坛,以及“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课程教学工作坊,为从事创新创业教育一线教师提供丰富的教学实战工具和方法论。

 

3.第三届,创美·全球创新创业生态云大会(线上)

受疫情影响,2020年年会改为线上举办,命名为“创美·全球创新创业生态云大会”。大会自2020年6月6日启动,首次应用“创业思维”组织大会,共同主办机构达50多家,大会由1个主论坛+16个主题模块组成,参与分享嘉宾140多人次,收看受益达1万多人次,充分体现了“共创美好价值”的大会愿景。主论坛为期两天,来自海内外的23位特邀嘉宾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主题涉及创新创业生态优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欧盟双创教育政策、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国际经验、影响力投资、创业中的伦理困境以及疫情背景下的家族企业转型和科技变革等,多位企业家进行了创业分享。主题模块聚焦创新创业生态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2020校园VC双创生态峰会”“意义创新线上社群公益共读会”“混合式教学”“女性创业”“区块链与创新创业”“双创教育人才培养”“非遗项目创业之道”“邻里托育女性创业”“中部崛起的双创动能”“企业内部创业”“海的故事:打造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2020影响力投资国际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双创生态”“对话硅谷2020”“创业的多元化”“民族地区特色文旅产业多远创新发展云论坛会议”16个主题模块精彩纷呈,为与会者带来全新的视角和实践。



附件1:平行论坛介绍

1.PECHA KUCHA 演讲 

PECHA KUCHA 演讲是一种新的演讲形式,每位演讲者会给观众展示20页PPT的内容,每页PPT有20秒的时间来陈述。这种方式可以避免以往那种长到令人打瞌睡的讲座或讨论会,使每个人的演讲精简扼要。带来高效、精彩的演讲同时,也能有效地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提升互动感,点燃现场的气氛。

2.工作坊

工作坊由来自教学一线的老师,用大概40分钟的时间,示范教学的过程,分享课程设计的原理、使用的教学方法,以及实际教学中的效果等内容。

平行论坛将围绕双创通识教育、专创融合、课程设计、教学法等内容展开,我们会根据老师的报名情况来安排平行论坛。老师们可以先提交报名信息,大会组委会审核您的信息后,会为您提供准备的模板。

我们期待每一位与会者积极报名平行论,成为会议的主人,真正融入到会议中,共同创造更多的成果。 


附件2:创美云大会简介

创美·全球创新创业生态云大会简介 

首届创美·全球创新创业生态云大会于2020年6月6日启动,历时一月有余。大会以“共创美好价值”为愿景,聚焦全球创新创业生态建设,研究和探讨新形势下全球创新创业生态所面临的问题和发展趋势,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勇敢迎接世界经济的变化,吸引了创新创业生态政、教、企等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同奉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饕餮盛宴。

本次大会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及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大会首次应用“创业思维”组织大会,大会合作组织机构达50多家。大会采用“1个主论坛+X个主题模块”全程在线直播的形式,共邀请分享嘉宾140多人,精心组织策划主题模块十多个,收看受益达1万多人次,充分体现了“共创美好价值”的大会愿景。

主论坛邀请分享嘉宾有: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校长李家华、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清华大学雷家骕、浙江大学斯晓夫、中山大学李新春、香港城市大学孙洪义、《北大金融评论》副总编本力、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风险投资研究室荣誉主任刘曼红、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施永川、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林海英、国际创业论坛(IEF)主席杰伊˙米特拉(Jay Mitra)、创展英国政策部主任艾莉森˙普莱斯(ALISON PRICE)、妇女组织 CEO麦琪˙奥卡罗尔(Maggie O’Carroll)、妇女组织 发展咨询部主任丽莎˙麦克木兰(Lisa McMullan)、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学会(EEUK)国际研究员张静、法思诺创新学院院长姜台林、萃智指南者教育科技董事长赵伟、黑钻石(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强、秋叶商学院创始人秋叶、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帆、新迈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车立民、Ace life 联合创始人秦弋。各位嘉宾的报告主题涉及创新创业生态优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欧盟双创教育政策、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国际经验、影响力投资、创业中的伦理困境以及疫情背景下的家族企业转型和科技变革等,多位企业家进行了创业分享。

主题模块包括:区块链与创新创业,混合式教学,双创教育人才培养,对话硅谷,女性创业,邻里托育女性创业,中部崛起的双创动能,创业公司管理与组织变革,生物医药企业孵化与实践、健康养老,创新创业、公益创业教育与实践,科技创新与创新型人才培养,海的故事(打造海南生态文明实验区),2020影响力投资国际论坛、2020校园VC双创生态峰会、粤港澳大湾区双创生态、创业的多元化、民族地区特色文旅产业多元创新发展云论坛会议、意义创新线上社群公益共读会。主题模块涉及的内容从高校到社会、从城市到乡村、从儿童教育到养老、从生物研发到医疗、从理论到实践、从商业到公益赋能,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呈现了当下最前沿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第二届创美·全球创新创业生态云大会将于2021年6月启动,本次“2021年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发展论坛暨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年会”即为第二届创美云大会的一部分,并将在论坛上发布本届云大会。欢迎创新创业生态的伙伴们共襄盛举、擘画未来。

有意参加第二届创美云大会组织的机构或个人,可联系杨晓虹:18974917328咨询会议详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262-1289356.html

上一篇:[转载]关于开展湖南大学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有关第二届(2021)创美云大会与2021年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发展论坛互相联动成就的运营模式建议(讨论稿)
收藏 IP: 58.20.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