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lord 孤而不傲,其芳更幽.

博文

小钱出关问友——RE:Neil吴

已有 2654 次阅读 2008-11-18 00:14 |个人分类:| 闭关, 出关

 

 

先揭晓上篇那个小悬念。为啥我敢自称“小”钱呢?我初在科学网写博时,用我孩子一般的认真和单纯得到了不少前辈兄长的爱护,这让我感到格外欢喜。那是在我一篇题为这里芬芳四溢的博文中,周可真老师的一个评论:

标题:小钱可爱

发表评论人:周可真 [2008-4-19 11:57:30]  

如此着迷于科学网者,我至今仅见热爱磁学的女孩一人!有如此热心而又热爱磁学,是为磁学之幸啊!科学和科学网一样,需要有它的着迷者才能得以发展。

从此很多人都喜欢叫我“小钱”。刚开始我还不怎么习惯,因为总让人想到小“钱”。可是后来,大家的热情中,让体会到了这个称呼代表了大家对我这个小丫头的爱护。

 

那么今天,在我出关的第一天,我以这个自称,你可能猜出其中的含义?

 

像你这样写博的人,我是第一次见到。在科学网,大家一般都很儒雅,严肃,玩笑也不会很夸张。有很多幽默,也要仔细品味,然后莞尔一笑。所以你的出现对于我们这些在科学网呆久了的人来说,无疑是个“星外来客”。因为很少逛BBS,你惯用的很多搞笑词语都是我闻所未闻的,初次见到足以让我笑到捧腹。谢谢你把一股新鲜的空气带入这里,让大家在你的“泪奔”中一起开怀大笑。

 

你总把我们之间的往来文字叫做“炒作”。虽然我没有专门撰文反对,但其实这是我非常不喜欢的评价。在我印象中,只有那些闲着没事为了出名的艺人才炒作,那是我鄙视的。而我每篇对你博文的回复,只是出于个性中的争强好胜。还有就是感觉你是个很大条的人(这个词我第一用,不知是否恰当),不会和我动真气,所以我才放肆起来。其实,我更喜欢把它叫做礼尚往来,投桃报李。我,作为你队友,当然没有存心欺负你的意思。哈哈,我这话说的,你当然知道这点。

 

写完闭关贴那天,看到主页上一个题目【狂人日记】(35)—出身。看了下面的评论,好像他们都没能体会到你想说的意思。我只想说声“谢谢,理解万岁!”

 

今天我能回来不是冲着你说的原因,如果我说我是淡泊名利,对物质也没啥追求的人,也许你会不信。但是让我告诉你,即使我这辈子不工作,不嫁人,在物质上都能过得很好。我回来,还没走太远就回来,是因为一种责任,一种信任,这些都是我辜负不起的。

 

我的文字是忠于我心的。你可以看成是炒作,这是你的问题我无权干涉,但我是一个用心写博客的人。这样的人,你是调侃不起的,是不?二哥?

最后,动动手指吧。        

给罗会仟投票按0号键

给Neil吴投票按1号键

 给小钱我投票按2号键

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223-205644.html

上一篇:小钱出关会友(2)
下一篇:科学上,我们还有多少同路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0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