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lord 孤而不傲,其芳更幽.

博文

我是一个用情绪写博的人

已有 2438 次阅读 2008-11-11 22:01 |个人分类:| 情绪

 

 

在我的博客中,一成不变见的是我情绪化的文字。我不会因为新闻时事去写,不会为了写出内容丰富的东西四处去搜集题材资料。我的博客永远只是从我心底流出的泉水。

 

我用一颗单纯的心,去感受生命,环境,和我周围的人。单纯到,你对我好,我感恩,那怕就是一句话的鼓励,一个眼神的赞许;单纯到,我对你好,要你知道,却不期望回报;单纯到,认为我喜欢的东西,别人也一定喜欢。但久了,发现其实大数人是和我不同的。

 

但我依然坚持这样的单纯。因为,这让我的心感动清洁,让我不流于世俗。然而,就像朋友曾劝告的那样:社会不需要太多单纯的人。我的回答是:也不可能有太多啊!因为单纯,意味着要付出代价。我只想做个清心的人,为着专一的目标生活。

 

我是一个感觉极其灵敏的人。春江水暖,夏虫低鸣,一叶知秋,银霜照寒,我用身体和灵魂感受自然的变迁。用每一根神经,感触周围的变化。用安静的心,体会生命的气息。我敏感,我的神经极易被触动,有时几乎能达到蝴蝶效应的效果。但我并不为这所带来的后果后悔,因为我相信任何一个行动、言语都是在想法下催生的,我能,而且很准确的从一个很小的细节看到催生其产生的想法。

 

而我的博客,就是展现这想法的地方,是我的心对外界的解读。我不懂人情世故,这是所有认识我的人对我的评价。是的,我不懂,其实是不愿意懂。因为我心里早已有一个高于道德的律,他能让我做一个清洁无悔的人。

 

我愿意,在我的博客中传播一种对生命的敬畏感恩,对大爱的追求,和对真知的渴望。我愿意,用文字记录每一个情绪的涨落,和之后沉淀下来的感悟。用这样的感悟,诠释那种指导我的律。

 

今天不知为什么要写这些,可能是为了要忠于我心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223-205179.html

上一篇: 吾日三省(3)朋友,你我有多少时间可以荒废?
下一篇:您见过这么可爱的师兄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0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