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lord 孤而不傲,其芳更幽.

博文

让你看看我“痣”在哪!

已有 2575 次阅读 2008-11-10 21:55 |个人分类:| 博客大赛

 

 

对于队友吴宝俊所提“罗会仟的博客志在传播科学,表达信仰。钱金凤痣在。。。没见过人,不知道痣长在哪里。。。本人甚感痛心疾首!

 

您问原因?好吧,怎么着我在这里写博也一月有余了,发文也近50篇了(不和某些人比,一就话也叫一篇博文,当你是鲁迅呢?),虽不敢说见志于每篇,但至少,大多数文字还是能表达我的思想的(如果您同意这是种思想)。作为队友,别人我不奢望自己有那么大的号召力,到底是我们“不和你掺和”还是你单干?否则又怎能连队友的博客风格都说不出?

 

我决不承认我的博客无风格可言!也许您觉得我这话说的大了点。但这是在以往博友反馈给我的感觉中看到的事实。曾经在同一些并不熟悉的博友交流时,他们能很肯定的说出我的性格特点,思想脉络,文风走向,甚至我的家庭背景(这个我从来没在博文中提到)。对于初入博坛的小钱来说,这些让我感动不已!但同时,也说明,我的表达是没问题的,清晰的。可以让目明心清的人,一眼就能瞥见我的内心世界。

 

因为这是我的风格,在文字中将思想赤露敞开。

 

我为什么要写博?因为我有话要说,不是自言自语!这话不仅是要自己说出来心里痛快,而更是一种呼唤,和期待。否则,我可以只写日记,像以往那样。我呼唤什么?那是一种精神上的共鸣,一种对真理和价值的执着追求,一种可以超然物外的人生领悟。在科学网,我遇见两个这样的人——我称之为兄的杨玲,和关燕清姐姐。当然还有很多睿智的老师,他们值得我崇敬和学习,但论到喜欢,近唯见他们二位与我相宜。

 

期待在这也能遇上这样的人,开始以为找到了。但……我可能又犯了同样的错误。君子之交淡然如水,不对别人期许太多,也许才是理智的。但,理智和激情似乎不可同求,而我更愿意选择后者。这可以让我永远感觉不到冷,和寂寞。但,感性太多又……

 

即使见到,您也不会知道我“痣”在何处!因为我明明的摆在纸面上,您都看不到,更何况我要隐藏的时候?

 

不想多说了,您有兴趣可以看看送给孤独的人惊涛骇浪中的安宁

 

就这些了,大家若同情我,就给我投一票安慰一下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223-205096.html

上一篇:Interview with God
下一篇: 吾日三省(3)朋友,你我有多少时间可以荒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0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