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糯米团的心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juanjuan

博文

实习日记1--话说长沙的堵车

已有 3903 次阅读 2008-11-21 10:26 |个人分类:育人·求学

    早上,还在美梦中时,爸爸就把我叫醒了,短暂的大脑短路后,才记起今天有相当的事情要做。一顿收拾后上路。在路牌那里,选择是多样的,我稍做了比较,到火车站应该是602最快,因为基本上是直路,其它的都要绕,所以理论上602是最佳选择(此处为推测,最后的实践证明也是如此)。但是世事往往难以预料,来了一趟602,说错了,那不是一辆我所要等待的交通工具,而是一个长着轮子的沙丁鱼盒子,临近车门的乘客似乎脸部在痉挛

       看到此番情景,我的双腿像是被灌了铅了,一微米都迈不了了。接下来几辆7路也是够呛。突然,,远远的躲在别的车后,我看到了107,它也到火车站啊,但是它绕的够远,但是想想今天是第一次去报社,可不能去晚了,再说标标可能会等呢,大不了就慢个15mins,“上吧!”大脑首先发指令了,“站在车上行进总比站在这里等好。”ok,先上了再说。

       车在晃晃悠悠前进,停停走走,我也在mp4里的音乐声中欣赏窗外风景--虽说是早上7点多,但是街上已是车水马龙了,晨练的在沃尔玛门口手舞足蹈,上班族行色匆匆,有车族则在与公交车和出租车的避让中狂妄的叫嚣着。“早上,立交桥这边真热闹啊!”我由衷的发着感慨。

       热闹归热闹,我心里也有担心,这么多车,会不会。。。?不会的,那是北京,上海那样的大城市才会有的事。原打算去北京实习的,之前就有朋友告诉我在北京要提前半小时出发,以防塞车。当然北京的堵车也造就了北京交通频道的辉煌。长沙?!堵车这种事发生几率极其小,一是长沙做为二线城市目前拥有私家车量只有30w辆,而同等的成都就有500w辆之多,二是长沙的人口绝对数也没有北京等一线城市多。所以偶坚信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

       就在我不断地推理不断地安慰自己的时候,车的速度越来越慢了,107周围围着的车也愈来愈多了,横着的,竖着的,斜着的,终于在这样的包裹下,谁也动不了了,。堵车了!!!司机焦急地按着喇叭,车上已经有人骂骂咧咧了,此时我的耳麦里却在放“rainfall”这样舒缓的歌,真是极其讽刺啊,我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怕迟到误事,再怎么说也该配合点,来点“你好毒”这样的背景音乐呀!

     “喂!是XX吗?车又在桂花路口堵住了,你在楼下等下我啊。。。”一女士拿起电话在通知同伴。看来今天桂花路口的堵车不是偶然现象了,而是早上路过此处的人必修课了。真是后悔早上的选择,要是还等一会儿,说不定现在坐上602已经到了,但是一生哪有后悔药可吃啊,就像其他事情一样,一旦开始选择错误,带来后果的是严重的,也是痛苦的。所以当即下了决定,踩一脚,下车!走过一个街口,再转乘别车。“以后早上打死也不会再坐107了,错误的选择,错误的旅程。”我心里暗暗地下决心。不过还好,转乘到达后,标标兄还没来,我还等了他一会儿。

       小小的长沙,还出这样的状况,值得交通部门思考左家塘路段的交通状况。

 ps:今天第一天去报社,我跟的是刘老师,人非常好,很热心。其他人也不错。今天主要是熟悉情况,看了一天报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221-205850.html

上一篇:爱情与婚姻
下一篇:实习日记2——论“沉下去”的学术研究精神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3 2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