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糯米团的心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juanjuan

博文

遥远的味道

已有 2636 次阅读 2008-11-2 18:19 |个人分类:生活·情感

           坐在车上忽然闻到有淡淡的煤油味道,突然想起小时候家里用来炊火锅的煤油炉,妈妈经常用来给我热菜。寒冷的冬天,红红的火苗,热气腾腾的饭菜,妈妈的脸,此刻浮现在我的眼前,想家了。。。

    小时候的我比较皮,记得夏天时常穿着男孩子那种裤衩衣服,在桃子树上爬上爬下,经常是被小毛桃弄得全身发痒。那时我家外面有个大的会议室,由于爸爸大小也是这个地方的头,所以享受“特权”,在我家的客厅外有一个手摇的电话,那时电话只能打到楼下接线的阿姨那里,要打出去必须通过接线员,所以经常捣乱把电话打到楼下,“骚扰接线的阿姨”。还有门口在一楼的那棵梨树,每次都开出满树的小白花,我每天都去看,希望它快点结出小梨子,好解馋。走廊的左边楼下有一片的梨树和桃树,每次都会结很多果子,虽然质量不是很高,但是院子里的我们常常去偷摘,洗都不洗,就地解决。那个时候妈妈不知道从哪弄来了高粱杆,在她的帮助下,我种在了楼下的路边,围在了辣椒旁边,我去给它施肥浇水,看着它成长;那时还和比我大的两个院子的姐姐去从窗户用竹竿去挑自家的香蕉,没想到多年后,她们两姊妹其中的一个专干偷宝马,奔驰的勾当而锒铛入狱,也连累了她们青云直上的高官老爸,这是后话。最搞笑的是那一回,还是和上述的两姐妹在一池塘边转了良久,对一盛开的荷花虎视眈眈,它是那么的孤傲地盛开着,离我们这些想占有的“俗人”总是有一段距离,我们想了各种办法,用竹竿,用手,最后干脆下到池塘里去摘,差点被陷在淤泥里出不来了。花,最后被我们摘到了,但是我们很快发现它没有先前那么娇艳了,我们好奇地把它的粉粉的花瓣扯下来,只剩下中间的花蕊,至此,这朵冰清玉洁的花之君子被我们彻底糟蹋掉。还有去溪边时,老是有想在里面游泳的欲望,但是妈妈总是担心,说我命中犯水,死活不准我下到水里去,所以不准我游泳,至今都是憾事。虽然不准,但是可以偷偷地去,第一次去,就把凉鞋给冲走了,结果没办法,不敢回家,提着一只凉鞋,打着赤脚,在外面晃到天黑,胆怯怯地回家,惊奇地发现,老妈竟然没有责怪我,令我好生感动。还有。。。还有。。。晕,我要坐过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221-204415.html

上一篇:学生对老师要多一点敬畏——弑师案后的沉思
下一篇:人人都希望有个"好"老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4 2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