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糯米团的心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juanjuan

博文

又说求职(1)——忆当年

已有 2511 次阅读 2008-10-25 00:30 |个人分类:生活·情感

         永远不会忘记03年的初春,考完专八,和celia提着简易的行李来到长沙,我在民政学院做了试讲,接着,我们踏上了南下的火车,去寻找自己的梦想。
        第一站——广州。广州只是短暂的停留,因为celia要等妹妹来送东西。广州火车站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脏和乱,我们在车站的时候,只要是身边有停留的陌生男子,我都会保持高度的警觉,哈哈,生怕劫财又劫色。好不容易等到她妹妹的出现,我们坐上了开往深圳的大巴。 
    对即将要去的特区充满了好奇和遐想,认为那将是我们的淘金地。幸好,老友玲在浦发银行上班,我在她那里找到了落脚地,条件相当不错,银行租的4室2厅的房子,家电齐备,我和celia住了一间客房。 
    入住的当晚,玲的同事都来玩(后来发现一整屋的人,就我、celia、玲、还有玲的一个同事是大本,其他全是小硕,当时很羡慕他们),在一起闹嗑,大家年纪相仿,都给我们出主意。其中有一面霸,据说是国有银行全被他跳遍了,他看了我们简历后,觉得简历要做出大的修改。虽然我不是第一次出远门,但是能在异乡得到很多人的关心,特别是玲的关照,觉得心里特别的温暖。 
    到了特区,才知道这里确实有些不一样。首先是物价和内地差别很大。我和celia开始几天都在外面吃饭,发现开销很大。为了能上网查询招聘信息,我们在住所附近的网吧上4块钱一小时网。为了节约钱,玲让我周末去银行重新打印简历,哈哈,打印了蛮多,我后来都没用完,顺便两人还去逛了下小街,购了2件超级奢侈的XX,最后在必胜客啃了一块杂碎饼(某人对piazza嗤之以鼻,称之为杂碎饼,从不光顾必胜客,认为是中国杂碎饼改良的,二者没么子实质上的区别)。 
     太晚了,不写了,睡了,以后继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221-203540.html

上一篇:梦想中的未来生活(懒人版)
下一篇:健康第一天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5 0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