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菜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nshiphy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leilphy@gmail.com

博文

什么都有第一次

已有 2764 次阅读 2013-6-20 13:30 |个人分类:立此存照|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居家, 草莓豆腐

第一次种草莓


   数月前在农展会上带回来一颗草莓秧子。小心翼翼装在书包里,上公交,挤地铁,带回家,又小心翼翼载在花盆里,一日三餐水,终日日光浴。怕风吹着,雨淋着,呵护她花开花谢。一天天眼巴巴看着果实慢慢变大,变红,最后竟然出落的红彤彤娇嫩可人。可惜只有两颗,没的说,还不够家里的老鼠塞牙缝的。




第一次做豆腐


   老妈兴致勃勃地给我讲了电视里如何教做酸浆豆腐的。我一琢磨,方案可行,操作简易,绿色环保,遂决定和老妈一试。上淘宝买豆腐磨具,找出家里吃剩的白醋,上超市买黄豆。万事俱备,磨、滤、烧、点、压一气呵成。等揭开磨具,与外面卖的别无二致,唯有口味略酸,口感略粗,但是满嘴的豆香却是外卖无所比拟的。最后,与老妈多次试验后,得六字箴言:少放醋,熬透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99-701202.html

上一篇:端午食冷
下一篇:收藏《本草纲目》
收藏 IP: 159.226.234.*| 热度|

8 许培扬 张鹏举 吉宗祥 张忆文 苏金亚 李静芳 王浩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