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移膜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tleman 膜分离机理及应用研究

博文

发于情,止于礼

已有 5058 次阅读 2009-4-26 17:19 |个人分类:心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内蒙, 出差, 中试, 我的青春我做主

其实要写得内容和标题没多大关系,只是这次出差在宾馆里看了几集<我的青春我做主>,对那段台词特别有感触,"爱, 发于情,止于理."或多或少,我和高齐的理念相似,或者说很有共鸣,这也是剧本的高明之处,讲述了各种价值观,引起观众的共鸣.但是,现实生活中往往是方宇这类型容易获得爱情,感情的路上太谨慎太理性往往很难获得爱情.

这次出差已经是我第三次去企业做中试,这次项目由师兄负责,我只负责技术支持,历时5天,我的中试工作完美收官,将由师兄进行下一步的项目推进,希望能为课题组打开横向合作的道路.这次出差地点为内蒙丰镇,一个很小的城市,高污染的化工厂林立,随处可见煤厂,和想像中的内蒙不一样,没有看到草原和牛羊,更别提蒙古包了,这里与山西大同很近,更像是在山西.

这次待遇和上次在海天不可同日而语,可能也和师兄的关系有关,有要求会迅速得到支持,一群工人随时待命,住的当地最好的酒店,更牛的是,他们工厂的纯水当自来水用....以前在海天时,自来水开多了还怕领导说浪费,这里,直接给你根纯水管,连开关都没有,直接用....方便的同时,也挺心疼的,看来,化工企业还是高利润企业.

几次的工厂经历,和很多工人打过交道,也看多了他们的工作环境,发现人与人差距太大了,做着最脏最危险的工作,却拿着最少的工资...高利润必定存在高剥削.跟当地人聊天,他们也知道污染,危害身体,但是,他们却支持这些企业在这,提供就业,拉动内需,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剩下的两周,完成实验,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9-228328.html

上一篇:初学法语
下一篇:写在生日前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