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假如韩寒不是人造的……

已有 3671 次阅读 2012-2-3 22:36 |个人分类:不谈理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反面教材, 不谈理想

这些日子在网上闲逛,在各大论坛,BBS和博客网站上看到了许多知识分子,文艺青年,普通网民,专家教授写的文章,题目大相径庭:假如韩寒是人造的……
 
这反映出人们从心底迸发出的一种原始欲望。
 
其实,写这样文章的人,在其内心深处,非常希望韩寒是人造的论断能够成为事实,因为这样的神话破灭,对于其内心深处的那种原罪将带来高潮般的满足。
 
没错,就是“原罪”。英文叫sin,它是指人内心深处阴暗角落与生俱来的邪恶。
 
具体到这件事,就叫做嫉妒。嫉妒,是七宗原罪中的一种,它会操纵你的口舌,让你向别人吐出“装逼”二字,也会控制你的双手,让你写下“做人要低调,枪打出头鸟”这样的名言。
 
而我现在见到的是,中国的网民,正被这种原罪煽起,群体狂欢。
 
却没有人写一篇文章,题目叫:假入韩寒不是人造的……
 
我想,这正是这个造假与打假的,质疑与批判的,正义与装逼的,时代的耻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534061.html

上一篇:当网易变成网勿
下一篇:律师陈有西就韩寒诉方舟子事件答《新京报》记者问
收藏 IP: 118.186.130.*| 热度|

8 汪梦雅 陈苏华 张骥 王涛 fyye laokanke zhucele tuner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