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在中国,写博客的人评不上院士 精选

已有 12821 次阅读 2011-12-10 15:52 |个人分类:七嘴八舌|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反面教材

《在中国,写博客的人评不上院士》,这是我半年前想写的一篇博文的题目。这题目看似偏激,但是却有很多说道在里面。文章的内容我早就构思好了,写出来大概会有几千字的样子。

 

但是我一直没动笔写,这是出于两个原因:

 

1、我在博客上很少谈跟院士制度有关的话题。我觉得这个东西对我来说有点复杂,不是那么容易看透的。而且我处于学界底层,跟院士们亲密接触的次数不多,我得到的很多信息也都是二手,三手,四手的,光凭这些听来的事情写文章,貌似不太靠谱的样子。

 

2、生活中我也有一些“忌讳”在里面,所以不太方便公开聊跟院士有关的事儿。

 

今天把这个题目抛出来,是因为我得到了一些消息,使得我可以肯定我的这篇《在中国,写博客的人评不上院士》从题目到内容都没跑偏,写出来一定是一篇比较有看点的文章,不写反而有点糟蹋。

 

所以我提前做个广告,等我忙完这段之后就把这篇文章补上。

 

顺便说一句:八月份我在博客上说过我要针对北大“王学明”的案子发表一篇评论,但是我一直都没写,这同样也是因为我在生活中有一些比较忌讳的事情。

 

唉,做人难,做个讲道义的人更难,也博客也是如此,很多时候你必须先学会保护自己,否则说什么都是浮云,你懂的。



2011年院士增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516998.html

上一篇:给科学网编辑部提一个技术上的建议
下一篇:【科●反】要求落选者压抑不满情绪是违背人性的做法
收藏 IP: 125.39.160.*| 热度|

39 王涛 吕喆 陈小润 武夷山 马红孺 陈志刚 李永丹 刘颖彪 肖寒 吴江文 高召顺 贺乐 李学宽 张波 李力强 孙国涛 韩世清 刘波 曹墨源 徐勤军 蒲生彦 王春艳 钱磊 王萌杰 蒋迅 许培扬 吉宗祥 Simple2010 menghonghu lftkf arpku oxygen2010 chenzh57520 tuner uneyecat llpllp ycjyf zzjtcm Donut

发表评论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