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天价内存跟科学院无关的一个证据

已有 7094 次阅读 2011-12-1 23:55 |个人分类:科学网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反面教材

今天傍晚写了一篇跟政府采购有关的文章,但是刚才发现文章里有些细节写的不对,所以为了避免误导别人,我自己删了。
 
刚巧有网友刚才传给我一张照片,是天价内存事件爆发以后,网友从政府采购网上对HP LaserJet 5200这款打印机的信息进行查询的截图,我贴在这里(看不清楚的朋友请先把图片保存到电脑上,用电脑自带的图形工具打开,放大再看):
 
 
从这个截图,我可以万分肯定,天价内存条的事,绝对不可能是科学院具体工作人员私下里与供销商达成的某种回扣协议
 
为什么?因为政府采购网是面向所有政府机构的,而科学院只是政府机构中的一个。而且,政府采购网站上的信息,是所有单位都能查看到的,上图中所有的数据,是所有政府单位的人都能看到的数据,因而绝不可能是科学院某个人与惠普供货商之间私下里达成的协议。
 
关于政府采购,有完全不了解的朋友可以查看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229817.htm
 
另外,我刚才为了核实信息,重新去政府采购网站查询了一下,发现HP LaserJet 5200的选配件信息现在已经完全是空白了。我想这可能是惠普经销商在这件事情爆发后倍感压力,所以取消(屏蔽)了这部分信息。
 
所以,我在这里要说的是,有问题,找惠普。这事儿都是他们干的。跟科学院真的没关系:)
 
看不清楚上图的可以看下面这个微博里的截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513887.html

上一篇:【科●反】关于政府采购和天价内存条
下一篇:惠普内存条,六千一根不贵,大家不必惊慌!
收藏 IP: 110.232.37.*| 热度|

4 廖宝剑 陈绥阳 汪加明 刘良云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