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信(18)——感觉孤独怎么办?

已有 4320 次阅读 2011-10-31 21:39 |个人分类:爱信不信|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反面教材, 爱信不信

XXXXXXXXX
 
大宝哥,关注您挺多年了,觉得你就是一理想主义者和一现实主义者的完美结合,挺佩服您的。
 
这次想向您请教一些学习之外的事。我现在感觉生活的特别孤独,身边没有人与自己交流。最早是由于性格的问题,我和两个研究生同学产生了矛盾,为了避免恶化,我选择不和他们来往;后来逐渐发现,大家都和我渐渐的疏远,特别生分。今天晚上他们出去聚餐,没有人叫我,我得知后,特别伤心。中秋只有一个人度过。我自认为自己不是个排斥别人的人,最后成了这样,唉。有点语无伦次。。。
 
想问问大宝哥,我应该怎样处理这样的局面?不希望和每个人成为朋友,但不想和每个人都成为敌人。先谢谢了.
 
————————————————————————
 
Neil反面教材:
 
按照之前和这位网友的约定,我把他的id隐去了。
 
在这里要向这位同学真诚的道歉,因为这消息是他去年的9月22日发给我的,而我当时答应了他要复他的问题,可是我居然拖了一年都没回复,搞不好他现在已经毕业了,囧。
 
我之所以没有回复,主要是因为当时恰逢肖传国的案子,我博客的火力全部都集中在方舟子和肖传国这俩人身上,以至于我一下子把这个事情给忘了。直到今天我翻看以前的旧消息记录才发现。
 
不过说实话,其实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回复这个问题。
 
读研,特别是一些研究型学科,生活中跟人交流少是比较普遍的现象,因为平时大家都在实验室拼命干活。
 
而且中国不像美国,美国人强调人权,强调劳逸结合,所以你看生活大爆炸时会发现里面的几个主角业余生活还是很丰富多彩的,经常玩,闹,开party。
 
可是在中国,如果你不是星期六日照样呆在实验室做实验的话,那么你就是不务正业的,你就是不热爱科研的,你就是不好好干活的,你的老板就是有可能收拾你给你穿小鞋的。
 
不同的国情决定了研究生不同的生存状况,既来之则安之,习惯就好。
 
对于你的情况,我认为你最需要的是找个女朋友。因为研究生的同学不像小时候的同学,研究生都是成人,每个人都要求有自己的空间,很难像小时候的玩伴一样每天打成一团。
 
如果说你能在研究生的同学中找到臭味相投的,或者说相见恨晚的,那么这种友谊还是比较珍贵的,你也是很幸运的。
 
反过来,如果没碰到这样的铁哥们儿,你的同学,或者舍友跟你的关系只是一般的话,也不算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毕竟,他们都要有自己的生活啊。啊啊啊
 
你要找的是属于你自己的生活伴侣,因为只有你自己的生活伴侣才是能在中秋节晚上陪你一起赏月的,外人没那个义务,也享受不到那种快乐。再说,同性朋友太亲密也容易搞基,你懂的。

至于你和你舍友的关系,有个词叫顺其自然,顺其自然的意思就是爱咋地咋地,不用刻意挽回,如果人家觉得你值得交往,那么过一阵子你们的关系自然会缓和,如果别人觉得你不值得交往,你就算找个绳子把自己跟他们捆在一起他们也不跟你玩。
 
强求不得。
 
最后说一句:现实生活中如果找女朋友有困难,就尝试上网找一个。靠谱不靠谱,试过才知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503176.html

上一篇:信(17)——有关大龄考研
下一篇:反面教材的获奖感言
收藏 IP: 117.119.254.*| 热度|

4 刘洋 黄锦芳 张凯 李宇斌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