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狂人日记(93)——“政治觉悟”

已有 5353 次阅读 2011-3-30 20:10 |个人分类:不谈理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狂人日记

你有所谓的“政治觉悟”,而我没有。你追逐权力,而我无动于衷。
 
所以你的日子过得比我舒服,生活得比我惬意,混得比我更好。甚至,也许有一天你可以操纵和决定许多人的命运,也包括我的。
 
但,无论怎样,我都比你活得更像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什么叫“堂堂正正”?
 
堂堂正正是指人格,遗憾的是你在政治上觉悟得太早,脑壳已被填充,一辈子都失去了理解这个词的机会。
 
当然,我也知道你对此并不在乎,因为你……有“政治觉悟”。
 
所以 祝 好运
 
——谨以此文献给一个有“政治觉悟”的年轻人,希望你的觉悟能陪伴你顺利渡过这个蛮荒的时代,也希望在新的时代到来时,你的觉悟能够对你的人生有所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428093.html

上一篇:狂人日记(92)——美化与丑化
下一篇:读研啊……
收藏 IP: 123.125.1.*| 热度|

20 杨月琴 黄锦芳 逄焕东 王修慧 姜洪洲 张树风 武夷山 段明 蒋迅 鲍得海 孟津 李宇斌 张玉淑 刘颖彪 俞立平 郭桅 朱志敏 侯振宇 nanshanyue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