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我觉得他不是故意的

已有 4516 次阅读 2010-9-15 15:35 |个人分类:七嘴八舌|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评论, 反面教材

上面是宝马碾压3岁孩童的全程监视视频。

看了这个视频之后,我认为宝马碾压孩童并不是故意的,宝马车司机在倒车时根本看不见小孩,第一次碾压时司机也不知道是撞到了人,第二次碾压时司机已经下车,下车后看到小孩,有一个推车的动作,这说明司机原本并不是故意的。

从这个视频看,我觉得认定司机故意杀人太过牵强,在这个事件中,主要责任还是在于孩子的监护人没有很好的看管好孩子,而司机应付肇事逃逸责任。

有人说因为开宝马的司机是富人,所以一定要判刑,对此我觉得很可笑——原来公民是否有罪是看他腰包里钞票有多少……

还有人说司机一定要判刑,否则今后故意碾压伤者致死将被认为合理合法的事,对此我表示质疑——问题就在于司机是否是故意碾压,在这个视频里,我觉得司机不像是故意的,你觉得呢?

如果我们因为担心今后故意碾压伤者致死将被认为合理合法的,就冤枉一个人,这种行为好像也不怎么合情合理。

法律是理性的产物,什么叫理性?

我不说,你自己想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363346.html

上一篇:隆重推荐:《物理学咬文嚼字》
下一篇:下礼拜见
收藏 IP: .*| 热度|

2 王春艳 赵福垚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