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不要捐助我(34)

已有 3933 次阅读 2010-6-18 01:32 |个人分类:爱信不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评论, 反面教材

发表评论人:[游客]晓宇 [2010-6-17 14:44:37] ip:220.249.111.* 
老兄,有人想给朝鲜国家队捐款,你能不能联系到官方赞助账号呢 

————————————————————————

Neil反面教材:

1、任何一个对新中国自1949年-1981年间的历史有所了解的人都应该知道: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当境外一个单位或个人给境内的一个单位或个人赠送财物时,境内的单位或个人在未经国家安全部门审查的情况下擅自接收,那么这会惹来非常大的麻烦。基本上轻则受处分,重则掉脑袋。

在文革时期更恐怖,莫说你接收人家财物,哪怕你没有接受过财物,只是跟外国人说过一句hello,握过一次手,更或者哪怕你连话都没说过,手都没握过,只是有个五百年前是一家的远远房亲戚在国外,你都有可能被扣上右派汉奸走狗卖国贼的帽子,以里通外国,危害国家安全的理由被做掉。

2、现在的朝鲜,虽然没有文革时期的中国那么恐怖,但是它和过去的中国基本上还是一个模子里扣出来的。所以我认为如果要给朝鲜国家队捐款,不走朝鲜外交部这种官方途径应该是不大可能的。你私下里去联系朝鲜国家队,谁敢收你的钱?

这在过去的中国是要掉脑袋的事情,在现在的朝鲜也一样。

3、给朝鲜捐款,捐款途径是一个问题,即便朝鲜的有关部门同意接受,钱的去向也是问题。

在朝鲜这个社会主义国家,你这种捐款是肯定要被收归国有的,它不可能直接送到每个球员的手上。这个不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

(1)就是上面提到的人家不一定敢要,对于这种捐款,老百姓表示压力很大,谁收了这样的钱谁就要惹麻烦,闹不好被别人扣一个国外敌特分子的帽子谁都受不了,所以不安全。

(2)从国家的角度讲也不可能把这笔钱直接发给球员。因为这等同于朝鲜球员平白无故多了一笔财富,这严重有违社会主义国家按劳分配的原则。blahblah,在中国受过9年制义务洗脑教育,上过政治课的朋友对这一套词肯定滚瓜烂熟,不用我多解释,你们懂的。

而这笔钱一旦收归国有,最后花在什么地方,就不好说了。不过咱别管最后这笔钱到什么地方,因为最后的去处肯定是你不知我不知朝鲜球员也不知。

4、现在有点文化的知识分子都知道朝鲜这种体制相应的腐败是制度型腐败。

什么叫制度型腐败?就是说这种腐败不是出于财富的多少,而是出于权力的集中。

普通老百姓,吃喝拉撒一律凭票定额,除此以外的一切都严厉禁止。而对于有权力的官员,则会依据官职的大小享有特权,什么级别的官员家里可以装电话,什么级别的官员可以坐小汽车,什么级别的官员可以住三室一厅的房子,这都是有明文规定的,是写进红头文件的。过去的中国就是这个样子,现在的朝鲜也是这副德行。

在朝鲜,就像过去的中国一样,一个普通人是不可能有机会出国的,除非你根正苗红,得到公派的机会。可是你去看看金正日的儿子,毕业于欧洲名牌大学,平时可以到各个国家去旅游购物,还可以偷偷带着自己的孩子去迪斯尼乐园。你去朝鲜问问,有几个老百姓见过迪斯尼的?这就是特权导致的制度型腐败。不是我造谣,这些都是通过互联网可以得到的信息,你自己随便一搜一大堆。

在这种情况下,我谨慎的认为,你给朝鲜国家队捐一笔钱,这笔钱不能进入到球员手里,要被收归国有,而在收归国有之后,八成会变成朝鲜高官出国旅游的相应开支,甚至最后变成金正日他儿子在英国购物时买到的手表也不惊讶。

5、关于朝鲜,多说几句。朝鲜和今天的中国相比,它的福利乍一看是不错的,因为医疗、教育等等相应的福利全部都是免费的,由国家完全负担。但是,对于权力集中导致的制度型腐败,相比起我们国家目前出现的金钱腐败而言,更让我无法接受。

因为金钱的腐败,尽管是腐败,但是它并没有剥夺公民的基本权利,老百姓和贪官之间只是财富的不同,而这种不同是可以通过个人努力来改变的。你贪污受贿了,比我有钱,我虽然不贪污,但是我也可以通过个人努力赚取同样多的钱。你可以拿贪污来的钱买房子买家具买车,我也可以拿自己诚实劳动辛苦赚来的钱买房买车买家具。你可以用贪污来的钱把你姑娘送去英国读书,我也可以让我儿子考GT去美国深造,最后我们两个人以及我们的后代在生活质量上可能不会有什么差别,我们之间的差别无非是你作弊了,我没有作弊;你贪污受贿,我诚实守法;我儿子想娶你女儿但是你女儿因为我儿子是我的儿子而你女儿是你的女儿最后没有看上我儿子,仅此而已。

可是制度型腐败则完全不一样,就因为你是官,所以你可以住二室一厅,可以有车,可以装电话买电脑,而我只是普通老百姓,所以不允许我住你住的那种二室一厅,不允许我拥有你坐的车,不允许我在家里装电话买电脑,我倘若违背了这些禁令,就被抓去坐牢枪毙。这样就剥夺了我住二室一厅、开车、装电话用电脑的权利。这种权利的剥夺是无法通过任何个人努力来改变的。相比起前者而言,这是一种无解的腐败。

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吧?相比起因为法制不健全、司法不独立导致的腐败,我更不能接受因为权力的集中而导致的剥夺人权的特权腐败。

6、当然,在这里必须强调的是,无论是哪种腐败,都应当是我们这些正直善良聪明幽默而且会写博客的公民所深恶痛绝的,我们不可以因为看到周围那些腐败了的人们过着酒池肉林的奢侈生活就跟着也放弃了自己的原则和做人的底线。

无论我们自己受到多大的诱惑,或者无论我们受到来自他们的多大的恶心和挑战,无论他们如何在我们面前作威作福,无论他们如何依靠腐败弄来的钱骗走那些长得漂亮却满脑子只想着房子车子和钱的姑娘,我们都要在心底有这样一个声音:他们已经堕落了,已经完蛋了,已经不行了。今后这个国家真正的希望,还是在我们的身上。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将来他们一定会为他们的腐败付出代价,他们在我们面前,一定会有抬不起头的那一天,而在那一天,当被他们骗走的漂亮姑娘回头找我们的时候,我们也会皎洁的一笑,轻轻一摆手说:不好意思,你配不上我……

7、怎么样,咱歪歪的本事还不错吧?说心里话,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够真的看到那一天,因为让我感到无比痛心的是,在我身边已经有太多的人被现实所同化,放弃了自己做人的底线和最基本的原则,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

8、本篇闲扯到这里,最后推荐大家在网络上搜索和观看一下袁腾飞说文革的那段完整版的视频,在视频中同样提到了中国过去的制度型腐败的问题,这是一个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的典型的例子。

嗯,感谢袁腾飞,他为中国公民在争取言论自由的道路上做出的牺牲是有目共睹的,接下来此处被和谐好几百字,你自己想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336446.html

上一篇:嗡嗡嗡
下一篇:内行与外行
收藏 IP: .*| 热度|

8 武夷山 李小文 曹聪 盖鑫磊 金小伟 苗元华 李宇斌 fumingxu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