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额……关于送书

已有 4805 次阅读 2010-5-26 12:19 |个人分类:反面教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反面教材

1、新书卖得还行吧。当当网传记类新书热卖榜排行第六。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归到传记类了,早先是青春励志类,后来又是青春文学类,现在是传记类,过一阵子又会归到什么类,咱就不清楚了。

2、不过传记类也能接受,相比之下,实体书店的归类就让我不解,前两天去了趟中关村图书大厦,发现我的书被归在少儿类,和幼儿看图识字摆在一起,杯具啊!

我问售货员为啥归在少儿类?她们回答我因为书名里有个“玩”字——大伙瞧见没有,在中国人的眼里,只有小孩才能玩,玩这个字也只是针对小孩的,大人永远都没有玩的权利和资格,否则就是不正经,不入流,不靠谱,不应该……

我是不是有点上纲上线?

售货员对我说这本书放在少儿类书架之后,还卖得不错呢,我对此表示无语。把我这书卖给幼儿园的孩子,里面写了一大堆量子力学,她拿回家能看懂吗?

3、出版社给我的书已经被我送得差不多了,绝大部分送给我生活中的朋友同学老师,他们很少有人写博客或者上BBS,所以不要以为我送书就是为了做宣传。我身边的朋友们都是很务实的人,每天忙着好好工作,攒钱买房,买车,娶媳妇,生小孩,提前给小孩攒学费,攒将来的房子钱,车钱,娶媳妇的钱……如此轮回。所以如果我缺钱跟他们借,数额不大的话他们也许能帮得上忙,可如果我要卖书让他们帮忙做宣传,这么虚的事情,他们起不到多大作用,还不如我在自己博客上贴个广告更有效果。

我只有少数一部分书送给了写博客的人,不过我送书的目的也不强。看过书之后他们如果觉得不错,愿意写书评,那最好,如果觉得不怎么样,不愿意写,也无所谓。一篇两篇书评对我的书的销量影响不是很大。

4、有一些朋友在外地,特别是我的大学同学,都在广东,我很想送他们一些书,可是印刷品的运费太贵了,寄一本书到广州的钱比从买一本书还贵,非常不划算。我自己最近一段经济紧张,所以作罢。对于我在呼和浩特的朋友和亲戚,也一样没办法,或者以后有机会见面再当面送吧。

5、根据我的原计划,每个我博客友情链接里的人都有资格获得一本我的赠书。

目前已经送出去的有:罗会仟,九维空间,李淼,清水什么心,邢志忠。

殷晓弦在美国,寄过去一本书的运费相当于书价格的20倍,所以我会给他爸爸寄一本,考虑到她是我的书的序作者,所以我给她妈妈也寄一本。一共两本,和我赠给另一位为我写序的曹则贤老师册数一样。

剩下的就是一些社会名牛。方文山老师在台湾,这小子不太好联系,等将来他来北京做签售或者讲座的时候我再混进去送他。洪晃和马未都我估计我是联系不上了,八成这辈子都见不上,所以再说吧。

代三个表的王小峰老师我已经联系上,等这个月发了工资我就把书给他寄过去(呵呵,不好意思,我最近几天经济危机,去少林寺都是借钱……)。

奇小怪老师和韩寒,我打算托王小峰老师带给他们,但愿能顺利送到手上。

最后还剩下老罗,罗永浩老师,我打算和他联系一下,看他愿意接受邮递还是见面送给他,能当面送最好,毕竟老罗的老巢就在新中关,从我这里走路过去也才十几分钟,还能省下好几块钱快递费……

唉,人穷志短,连送个书都这么纠结……

补充:所有答应过要送别人的书我都无限期保留着,以后见面送上。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暂时见不到也没有关系,一年见不到就留一年,两年见不到就留两年,这辈子见不上面就下辈子见,对时间这个词,我一直都是很无所谓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328842.html

上一篇:最难的事(54)——要求不高
下一篇:折腾电脑(7)——桌面背景无法更换的解决办法
收藏 IP: .*| 热度|

11 武夷山 李小文 王桂颖 鲍得海 王德华 陈安 金小伟 苗元华 唐常杰 刘广明 焦宏远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