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玩”进科学院》读者反馈(6)——来自李学宽老师

已有 4087 次阅读 2010-5-15 16:54 |个人分类:反面教材|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反面教材, 玩进科学院

科学网李学宽老师的书评:

反面教材同学给我寄来了他的处女作《玩进科学院》。我只用了半口气读完了该书。为什么是半口气?因为书太薄,一口气没有喘过来就看完了,不过瘾。能半口气看完不单单是因为薄,还有该书可读性强,拿到手里不舍得放下,只能读下去。

这是一本励志书!看完后这是我的最大的感受。我的理解这个“志”就是目标。给自己定一个需要做出很多、很大努力才能达到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必须抛弃其它诱惑、忘记与目标无关的一切幸福生活,去努力,去奋斗。

目标是什么或怎样定目标并不重要,可以是和同学打赌,可以为了打游戏不被别人欺负,可以是为了拿毕业证,也可以是为了不当无业游民去考研究生,当然最高尚、最崇高的目标是能从事自己喜欢的物理研究。

作者为了达到自己定下的目标,使用了适合自己的一些学习方法。这些方法除练英语口语读原版专业教科书(这是该书的创新点)外没有什么新鲜的招。比如:为了提高初中数学成绩给自己施行题海战术、为了提高词汇量背词汇书等。看来提高成绩应该不是方法问题,关键是能不能约束住自己,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这是一本值得读的书,可能更适合我女儿读,所以我将把它送给女儿。

当然我会告诉女儿,这本书名字中动词是“进”,不是“玩”,如果就看到“玩”,可能这辈子你也进不了科学院,进来也是来看看老爸而已。

另外,建议吴同学把签名练一下,否则你当了博导,招了学生,学生会在下面议论你,而且出去当专家赚外快都需要签名的。我给你定个目标:两个月把签名练好!

————————————————————

Neil反面教材:

1、之前李学宽老师在魏东平老师的《出出进进科学院》后面留言,强烈表达了希望我寄一本包含作者签名的书给他的愿望。我刚好也想试一下往外地寄书要花多少邮费,所以就寄了一本给他

结果证明往外地发书非常的不划算,从北京寄出的,对方付款的,最便宜价格的快递发出费是20元,相当于买一本书的价格。

所以在给李老师发出这本书之后,我就再也没给外地的同学或者朋友发书,希望大伙能够见谅。

你们从当当网上邮购,可以省运费,实在是划算太多了。

2、另外,各大书店应该会有一批书在柜台销售,我昨天路过中关村图书大厦看了一下,那里会有30本上架,但是目前还在仓库,据说一周内会摆出来。不过让我觉得不爽的是,我的书居然分在“少儿类”货架上,和幼儿看图识字属于一个栏目,TNND。

希望中关村图书大厦里识字的工作人员能够修正这个左倾主义错误。

3、这本书作为人生励志书,其实不算薄了。因为人生励志书是不可以往太厚了写的,如果一本书超过400页,使得读者2天内看不完,那么他们在读到一半时就会失去耐心,把书扔到一边再也不看了。

相反如果写成一个下午就能读完的书,那么对需要它的人而言是可以反复利用的。第一遍读完之后放起来,等将来需要刺激的时候再读一遍。总之,咱的目标是,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

4、李老师的评论很实在,这本书其实主要是写给年轻人的。——年轻人才需要励志,老年人就别励志了,身子骨本来也不够硬朗,再给励出个病来咋办?当故事读读得了:)

4、出版社昨天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意向做个签售活动之类的?

我说如果书卖得好,那可以试试,如果卖的不好就算了。

出版社再问我字写得怎么样?

我回答:巨丑无比。

电话另一端沉默半响,冒出一句:那你得好好练练了……

额……



读书荐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324778.html

上一篇:这是什么情况?!
下一篇:《“玩”进科学院》读者反馈(7)——来自dolly的豆瓣
收藏 IP: .*| 热度|

3 马红孺 金小伟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