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通知好几则

已有 5129 次阅读 2009-9-18 15:09 |个人分类:公告广告|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反面教材

通知好几则:


一、更新一下友情链接,增加一位:洪晃找乐

洪晃这个老太太(其实人家也不老,我只是觉得叫老太太亲切)的博客一直都是我很欣赏的,大概在去年这个时候我也曾经把洪晃的博客放到自己在新浪网博客的友情链接里

这时候也许会突然跳出来一个路人说:“洪晃有什么NB的,她不就是某某的孙女,某某的女儿,某某的前妻,以及某某的某某吗?”

我不看这些的,写博客就是写博客,看博客就是看博客,又不是找对象,有什么必要去在乎写博客的人是什么背景?

我只知道洪晃的博客写得很逗。特别是ASK ME这个专栏,谁在感情上遇到了问题,建议去找洪晃。

接着再引洪晃博客搞笑语录的一段话:

洪晃博客:“睡多少男人算值”

零 = 白活了
一 = 亏
二到三 = 传统
三到五 = 正常
五到十 = 够本
十到十五 = 有点忙
十五到二十 = 有点乱
二十到三十 = 有点累
三十到五十 = 过于开放
五十以上 = 完全瞎掰

laf

二、物理所的明理时空论坛在下周四请李淼大水仙来做报告,时间应该是周四下午,地点肯定在物理所D楼的212报告厅,科学院以及近郊各大学的同学有兴趣的可以来听听。

报告的主题目前还没定,但是我希望李淼能多谈谈跟写博客有关的事,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明理时空论坛不是一个学术论坛,而是一个大杂烩,什么报告都有,比较生活化,从某个角度讲,跟我的博客有一拼。:)

我为什么要给这个论坛做广告呢?因为这个论坛是物理所研究生会搞的,而我在这个研究生会任职,专门负责网络宣传工作,换言之,明理时空论坛的网络宣传工作,就是我负责。

三、近期我组里要组织国际会议,我是主要的跑腿工作人员,又得做网页又得负责联系招待人,外加物理所中秋节晚会上我要和舍友一起说相声,接下来这半个月会很忙,所以博客就不更新了。

谈到说相声,还是比较头苦的,因为得背稿子,虽然本子是我自己写的,也不能大意,是吧?千万别搞砸了才好,要不然以后我还怎么在这个地方混呢?

四、某人私下里跟我说:“你在科学网的博客点击量高是高,但是没有多少文章是编辑推荐的!”

关于这个,我要专门说一句(其实我印象中记得我以前说过吧?):我对自己的博客和自己的文风定位很清晰,用两个字形容就是诡异,用三个字形容就是很诡异。

如果你不喜欢诡异这个词,我就换一个:很随便。嗯,我不是随便的人,我随便起来就不是人。

我对在科学网上写博客是否会被编辑推荐,一直都抱有“很随便”的态度,看得上可以,看不上也无所谓,毕竟人家编辑有自己的眼光和原则,是吧?

写到这里,我突然回忆起自己在中学上作文课时也是这样,我自以为那时候作文写得不错,也经常能拿到班里TOP3的分数(尤其是写议论文),但是我的文章从来没有被老师在堂上点名念过或者表扬过。我对此也无所谓,所以一切都是秘而不宣,连我同桌都不知道。

可是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不和谐。我个人经常习惯性的讽刺,挖苦,嘲笑,鄙视别人,我的文章基本上继承了这个为人处世的风格,我看不惯的东西我就想说,负面的东西居多。

尽管在中国这个全世界言论最自由的国度,有些话不能乱说,有另外一些话不好直说,还有些话不能瞎说,但是不能乱说的话,我们可以有规律的说,不好直说的话,我们可以变着法说,不能瞎说的话,我们可以睁着眼说,对吧?只不过在这里我没法不说,如果我什么都不说,我还写什么博客?不如找个老婆生娃娃去。

更何况我也不想为了照顾别人的情绪而委屈了自己,毕竟这是我的博客,在我的博客上,我首先要做的是让自己开心,你们都是其次,对吧?

所以我的博客定位就是这样,比较随意,不是那么主流,也不是那么和谐,所以也不一定要网站的管理员来捧我,这也挺难为人家的。

总之,对编辑推荐这个事,还是那句话: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我估计,当科学网的小宋编辑看到这句话时,脸上一定会露出英俊的笑容。。。。


今天到科学网的首页看了一下,发现我的博客进周排行榜前十了,这意味着什么呢?

答案很明了嘛,在没有推荐的情况下我还能排前十,这说明我NB呗。

“喂,你说我的头像牛逼吗?”

“像。”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56404.html

上一篇:感谢科学网苗元华老师的巧克力
下一篇:【公告】反面教材的友情链接(0909)
收藏 IP: .*| 热度|

3 武夷山 蔣勁松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