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信(6)——歧视 精选

已有 4397 次阅读 2009-7-28 10:36 |个人分类:爱信不信|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反面教材

XXXX 16:26:14
你好,我看了你的博客,就试着以“Neil反面教材”这个名字在QQ上搜一下,居然搜到了!

XXXX 19:52:01
Neil大哥:
    直到几乎看完你所有的博文才知道原来还可以给你写信。那在这里我就斗胆写一封信来大诉一下苦水吧。
    和你不一样,我大学里很少逃课(逃的都是哲学课)。在保证我的各科成绩在80分以上的基础上,我还阅读了大量的外文名著(当然了,
是简写本)和一些大家的文集。因为从进入大学的那一天起我就立志要考研,所以我对英语学习非常重视,也看过专业的英语著作(只是走马观花了)。大三那年英语六级通过,成绩是500多分。
      大四上半学期,我不但要准备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还要准备考研。真的是很累累。尤其是上海应用物理所那一年改由中科院研究
生院出题(以前都是用中科大的题),而我之前一直用的都是中科大的资料,所以我还得再复习两门课程,复习的整个过程真的是非常的紧张。更糟糕的是那一年的普通物理不知怎么搞的非常难,答得我都不知所云。
    除了以上的事情外,还有不少的倒霉事,在这就不一一列举了。反正那半年是又紧张、又辛苦、又倒霉。
    后来成绩出来了,400多分,我都快高兴疯了。尤其是,我的量子力学居然是满分150,真是创了我们系的考研历史记录。后来接着就是复
试,当时我的总成绩是报考专业的第二名。
    看到这里你可能已经烦了,这小子到底想说什么。请不要急。
    我当时真的是觉得胜券在握,可是最终却栽在了体检上。
    哎!那一年注定是我倒霉的一年啊!
    当时我真的是非常的失落的,连班级的毕业聚餐都没有参加,也没和舍友们打招呼就在6月底的凌晨收拾行李回家了。当时真是觉得人生无
望啊,死的心都有了。
    后来,一直病卧在床。由于躺在床上太久,等病好了下床之后,走在路上感觉地面都在晃。再后来,我就在那一年的9月份又回到学校准备考研,这一次不考中科院,也不考物理了(我当时发誓再不学物理)。对,跨专业考研,考电子
。可能是因缘具足了吧,我从那时也开始了信佛。
    可能是有了前一年的基础吧,我很轻松的就考了专业第一名(是遥遥领先的那种)。
    再后来,我现在的学校(他们并不歧视我的身体问题)一个刚从美国回来研究物理的老师打电话给我,让我做他的研究生,盛情难却啊。
结果,我又学了物理(主要的想法就是想去美国读博,相信美国应该不会歧视大三阳吧?)。真是造化弄人啊。
   现在我正在开学之前的日子里努力学习、研习佛经,因为我想把失去的补回来。同时为了鼓舞自己一下,我把自己的QQ昵称改为XXXX。
    写了这么多,我很痛快,因为会有个陌生人听我倾诉。之前我一直想找个人说说,可是又不知道找谁,所以现在就委屈你一下吧。

Neil反面教材:

1.不是吧?这样都行?现在的朋友很强大啊!我之前因为老收到垃圾邮件,所以把博客上的邮箱去掉了,没想到QQ你都能整出来,我晕。

2.我们知道中华民族有一个优良传统,那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很多法律条文政策规定在具体实施的时候就会出问题出猫腻,你的遭遇就是各种猫腻中的一个。

我国法律规定不得歧视乙肝病毒携带者,但事实上对大小三阳的歧视是普遍存在的,比如科学院系统就是这样,据我所知在科学院录取的学生里,每年都有人因为体检查出大小三阳而被干掉,当然这并不仅限于科学院系统,不少教育部下属的高校在录取学生时也存在这样的问题,所以每当有师弟师妹向我咨询考研和保研事项时,我都会在第一时间提醒对方:你首先应该做一次体检,根据体检结果选择报考单位。

如果你是大小三阳,那么在报考之前首先要打听一下你意向中的单位是否有歧视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光荣传统,要不然考完就白瞎了(注:这并不局限于考研究生,在考博和博士后录取过程中也是一样的)。

3.看到这里,估计有人会跳出来说:既然有法律支持,为什么不维权?

答案很明了:维权没用的。即使有法规支持,你的官司也一般打不赢。为什么呢?因为现在的用人单位很狡猾,当体检检查出你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时候,他们就不会录用你了,但是不录用你的理由可以千变万化,以至于大家都知道摆明了是因为大小三阳歧视你,可一打官司事情就说不清楚。

更甚者,还有即使你打赢官司,照样不录取你的。老子就是这么拽,爱咋地咋地。

什么?你不信?那你上网搜一下吧,案例多得是,举不胜举。

4.我又忍不住想骂街了。为什么我们的国家会这样?因为这个国家落后,老土,流氓,没文化,*&……%¥#@!,此处省略2009个字。

我们知道越是落后老土流氓没文化的地方,这个地方的歧视就越严重。中国就是一个到处充满歧视的地方。在这片国土上,你生下来就会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而被别人歧视。

长得丑要被人歧视,个子矮要被人歧视,不够聪明要被人歧视,生在偏远的地方要被人歧视,因为性别要被歧视,因为爸妈是普通人你就要受歧视,甚至就连你字写得丑或者普通话发音不准都会被歧视。

所以要在这个国家长久的生存,心理素质一定要过硬。

5.说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最近几年在网上见得最多的一个案例:早先在国家公务员考试录取时存在这样的情况,如果你的乳房左右不对称,那么你是不会被录取的。

真奇怪,原来公务员的乳房也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

所以,每当看到这个案例时,我都不由自主的低头看一下自己的胸部。。。。

兄弟,你的乳房对称吗?请记住,在中国,如果你的乳房不对称的话,你是不配做公务员的噢~~~

(注:以上内容纯属恶搞,事实上公务员录取的乳房情节问题已被纠正)

6.话题跑偏了,不能再说了,就这样吧。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46029.html

上一篇:【水木十大系列】说一说我的老婆,还有父母。
下一篇:意见统一(zz)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