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水木十大系列】拿得起,却很难放下,纪念我死去的爱情

已有 4454 次阅读 2009-7-26 10:58 |个人分类:水木十大|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反面教材

发信人: welcom123 (雨夜), 信区: Love
标  题: 拿得起,确很难放下,纪念我死去的爱情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l 25 01:09:49 2009), 站内


其实,我挺不想再写我和她之间的事了,心早已凉透。然而,有些事又无法释怀。
我今年27,硕士毕业后工作一年多,年初回老家经爸爸的朋友介绍个女孩,女孩还在上学,
最后半年,工作未定。在家里我们认识了四天,彼此感觉都很好,她说会跟着我来北京工作
。我很喜欢她,她说也很喜欢我,和父母说我就是她要找的那个人。
我们在家里认识的第一天,她很开朗,述说着她在学校的生活,我说这么优秀,怎么没有男
朋友,她说,她的专业受限,没途径认识男生。还给我看她在学校拉丁舞大赛的视频。还提
了个话题,性骚扰的话题,她说她遇到过这个问题。因为自己长的很漂亮的原因吧,我猜想
,第一次认识,她就提了这个话题,是不是她经常会遇到这个问题。
认识的第二天时,我们在KTV的时候,我把手搭在她的肩上时,她把嘴凑过来吻我。当时,
她把舌头伸到我的嘴里上下动。虽然当时很兴奋,但后来冷静时我会想,她亲吻为什么这么
熟练?
这期间,我们相聚分开时,她会为我整理衣服,然后给我穿上并给我系上扣子。我想,我太
幸运了,找到了这么温柔可爱的女孩。
其实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多么优秀的人,也许在她眼里,之所以开始时她能喜欢我,很大一
部分因素是因为看到我的学历、学校也不错,有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有一份比较满意的收
入,人长得也可以,或许也是因为她读最近期间没有男朋友,总之,在开始的时候,她对我
很钟情。

我太喜欢她了,回北京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商店买个相框,装上她的相片立在我的桌子上。
我用彩纸为她叠了100只纸鹤,将纸鹤用红线穿上。自己又用软件做了我们俩的大头贴,然
后洗出照片,贴在精致的巧克力瓶上,然后用它装满100只纸鹤。
清明节,我去雍和宫烧香给母亲烧香。去年我许个愿,愿自己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结果我
得到了。今年,我许了个愿,愿这个女孩答辩成功。后来实现了。
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她也给我写情书,说以后即使我们在一起,也会时常给我写情书的。我
说,宝贝我想你了,她说不要着急,我是你的。
我回北京的几个月里,几乎每天给她打电话。为了她的工作,我天天都上网搜,把相关的信
息发到她的邮箱里,有合适的招聘会就去投简历,可以说我为她去的招聘会比我自己找工作
时去的还要多。但这之间,我感觉她似乎对这种找工作方式不是很在意,自己也不主动给招
聘单位打电话,对上网搜工作信息也不是很热情。3月份时说4月份答辩,没有时间找工作,
4月份又说5月份答辩,没时间找工作,5月份又说6月份答辩。

5月中旬她来北京这边找工作,这之间她住在我这里,虽然我们认识几个月,但真正在一起
相处的时间到这时还不到一周。我跟她说,我会尊重你的,我也做到了。虽然我们住在一起
,她睡床上,我睡地上,我们之间很清白,有时候我也会骚扰她开开玩笑,她也不生气。
她在北京主要是为了见几个经家人介绍的朋友,帮忙找工作的。根本没有想自己搜信息去招
聘会的想法。见完了朋友就回学校了,待了6天。
这之间她跟我说过这么一句话:我来北京这么长时间,你一个工作都没给我介绍。我很窝火
,我说咱俩专业相差太大,我工科,她文科,我也找过我唯一一个在报社工作的同学,和你
专业勉强贴点边,但人家说了她那里不招人了。我也去招聘会投了很多简历……
她说她见的一个亲属,比她大一岁,但是现在在北京已经有两套房子,一辆车了,也有老婆
了。相比之下,她感觉自己跟白活了一样。
女孩很漂亮,她说跟她走在一起要习惯回头率很高,她很爱打扮,出门必须化妆。对于穿着
,她也喜欢穿一些暴露的衣服。5月份来北京时,有一天出门,她要穿一件露着很大的肩,
低胸衣服,我说不要穿成这样,太暴露,她说我在学校都这样穿啊,还开玩笑说,我要告诉
我妈我们第一次吵架是因为我穿衣服。
前两天来北京时,我们见面,她穿了件露后背的衣服,后背的白色内衣吊带都暴露的那种。
我一直不知道这件事是我的错还是她的错,也是我们都没错,只是对这方面我们的观念差距
太大。

这期间,我们还有很多事,但我已没心情写了。
总之,结果就是,她回去后,跟我说:我感觉自己并不喜欢你……你不给我打电话的几天里
,我发现我并不想你。
在北京的时间里,她对我还宝贝宝贝的叫。回去之后,变得那么快。
在之后的那段时间,我极其痛苦,我告诉她,我非常喜欢你,对你的感情从来没有保留,我
可以为你付出我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我说你那首韩国MTV,因为是女子,我可以做到里
面男主人公对女主人公的事(捐献自己的双眼)。我说了很多很多,为了挽回,然而无济于事
。她说,你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我说你不要这么说,女孩拒绝男孩时,都会大度的说,其实
你很好。但,我不想听这个。你之所以拒绝我正是因为我的不好才拒绝我的。
我逼她,说为什么忽然间就说对我没感觉,她说你抱着我时我的身体不舒服,如果我的身体
不能接受你,那就说明我不能接受你。是啊,现在不能接受,为什么我们认识的第二天你能
主动吻我,我抱着你时,你眼里流露处那种陶醉的样子?
她说,我嫁谁都是嫁,但这对你不公平,你是个对感情有洁癖的人,如果我不喜欢你而和你
在一起,你是不能接受的。
我问她,我说你谈过几次恋爱,她说以前喜欢她的男生有很多,向我一样对她感情这么深的
我是第三个……
她还说,你应该高兴啊,你喜欢的女孩能够被别人喜欢,这也说明她很优秀啊!

那段时间,我感觉自己整个人几乎要被憋死了,呼吸都那么困难。真的太难熬了。
我找好朋友述说,一个认识十几年的朋友,一个女孩。她说我对感情的认识还是太不成熟了
。这个女孩之所以开始时愿意和你交往,很大一部分因素当时她工作未定,遇到你,她是以
一种仰望的态度看你的,一旦她工作定了,以后接触的人多了,她就不会这么看好你了。在
你们相处的时候我就跟你说过。再者,现在她发现你又帮不上她,人家觉得自身条件这么好
,和你走在一起时,还要你习惯她能够有很高的回头率,这个回头率不是给你看的,是为了
吸引更多的人,既然自身条件这么好,所以她也希望能找到更好的人。
我说我真的喜欢她,我在想她要是不来北京,我准备去她工作的城市去工作。但是,你觉得
这样有意义么?即使你这么做了,你们真的又能在一起么?
她本来就是个感情上的老手。
上周她和她妈妈来北京了,因为朋友介绍的工作,先在那里打杂,实习三个月,三个月过后
再定。她的家庭条件还算可以,她妈妈陪她找了个房子,房租1650一个月,一个人住。
我不知道她对未来是如何设计的。一个这么漂亮的女孩,目前还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靠家
里养,这终究不是长事。再者她从事媒体行业,每天打交道的人很多,她说领导随叫随到。
这个我曾经这么喜欢的女孩,说心里话,我很担心她被坏人骗去。至少在我眼里,她还是一
个很清纯的女孩。一个单身美女在那种环境下,我很担心。
如果我现在是她男朋友,我可以天天接她上下班,有困难随时保护她,但现在,我什么都做
不了。
我下了一万次的决心才决定,一定要接受一个现实,我们之间已经结束了,我不想让眼下的
这种情况击垮我下了一万次的决定。
但是,我又无能为力。
我发现,感情,能拿得起,真的很难放下。

 


--

※ 修改:·welcom123 于 Jul 25 01:16:59 2009 修改本文·[FROM: 202.108.12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45680.html

上一篇:【水木十大系列】我从名牌大学毕业后的经历(ZZ)
下一篇:【水木十大系列】说一说我的老婆,还有父母。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7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