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水木十大系列】我对我爸爸没有印象~~

已有 4305 次阅读 2009-7-24 13:10 |个人分类:水木十大|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反面教材

发信人: milkcat (量子玫瑰),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对我爸爸没有印象~~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l 22 15:10:38 2009), 站内

我来说说我的故事吧~~
我奶奶重男轻女,我妈妈生我的那天,奶奶在医院里,一听见医生说,恭喜,生了个女儿!扭头就走。后来还是医生教给我爸爸出去买了点红糖和面条来给我妈吃。

所以从小我妈就不让我去奶奶家,我爸爸在外地航道局工作,一个月就回来几天,我都是在外婆家养着的,我妈妈付给外婆保姆费。

我妈告诉我,每次路过奶奶家,我都会在妈妈的怀抱里扭过头去,用稚嫩的声音说:不看!不听!不去!——显然这都是我妈教给我的。

我妈说,小时候,偶尔我爸爸偷偷带我去奶奶家玩。因为小孩子长得乖巧可爱,奶奶高兴的时候也会逗着我玩,给我吃点她藏的好吃的——但是吃一点点就收起来,不舍得给我多吃,往往惹得我大哭。

哦,对了。刚出生的时候,奶奶要把我送到乡下去,收养的人家都找好了,我妈死活不答应。并且坚决去领了“独生子女光荣证”——其实那时候如果要生二胎,还是可以生的,但是我妈坚决不生,只要有我一个宝贝就好了。

有一次,我妈被婆家一家人(奶奶,姑姑们,爸爸)打了,我外婆带着我妈去亲家家里评理,结果他们连着我外婆一起打出来。所以我妈特别恨他们家的人。包括所有的姑姑们。我妈从来讲起那家人都是用最恶劣的词语来骂。

后来,爸妈老吵架,妈妈个性很刚烈的,也不是很看得起爸爸,加上奶奶的挑拨离间,我八岁的时候,爸妈终于离婚了。

我妈一心只想离婚,当时在县城里还很轰动,闹到了法庭。我爸不答应,不肯给抚养费。法官很同情我妈妈,在法庭上大骂我爸:你还是人吗?
最后我妈一分钱抚养费都不要,终于离了婚。

我妈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把我抚养大,从来没有让我觉得父母给我的爱有所欠缺,我也从来不觉得自己没有爸爸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从来没有。可能他们离婚时我太小了,我的记忆里都没有什么我爸爸的影子,我感觉好像从我十几岁开始到现在,我都想不起来我爸爸的样子,他的所作所为,我都没有印象,仅有的一些也都是我妈跟我说的。

我妈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全身心地为我奉献,我从小在吃穿学习上都不比别的孩子差,真的很感激我妈。所以我感觉我的性格没有受到所谓单亲家庭的影响,我觉得我得到的爱很充盈。

从小就经常有很多人偷偷问我:你爸和你爸那边的亲戚有没有偷偷去学校看过你,给你塞过钱?我说没有,真的没有,一次都没有,那么多年了,我从来就没见过我爸爸。听说离婚后一两年他就从乡下找了个年轻女子生了个儿子。

大家都不相信我爸从来没有找过我,但是事实真的是如此。

17岁那年,我考了全县的理科状元,拿到了北大的录取通知书。我妈妈抱着我痛哭。
全县的人都称赞我为我妈争气了,没想到,我爸爸那边也在很得意地大肆宣扬,说我给他们家光宗耀祖了,简直可笑。这么多年来,他们没有为我的成长付出过一滴心血,到头来倒是想坐享其成。

那个时候我爷爷已经病入膏肓了。我妈说我爷爷其实是个懦弱的好人,但是奶奶太恶毒了。我爷爷非常非常想见我最后一面,他觉得我是他这辈子最歉疚的一个人。听说爷爷在家里大骂奶奶和姑姑们,说她们是恶毒妇人,把我和我妈赶走了。

后来就有中间人来劝我妈,说爷爷想见我一面,想给我 一万块钱学费,还要分财产给我。我妈坚决不同意。我妈跟我说,你要是敢去见你爷爷,我就死给你看!

我最终也没去见我爷爷。他很快就去世了。

到现在,快20年了,我真的一次都没有见过我爸爸,我想象不出来他的样子了。听说,我的脸,鼻子以上像我妈,鼻子以下像我爸。
--
男的喜欢张东健
女的喜欢米莱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0.231.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45336.html

上一篇:【水木十大系列】有这么一家500强
下一篇:堕落无极限(zz)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7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