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两个案子(内含敏感言论及成人话题)

已有 3838 次阅读 2009-5-15 02:54 |个人分类:七嘴八舌|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反面教材

一、杭州飙车撞人案

1、肇事现场车速绝对在100公里每小时以上——这是一句良心话。

2、肇事者家里有钱,父母肯定有关系,这阵子一定在“活动”,所以这个车速最后能鉴定成多少,这个我不好说——这是一句实在话。

3、肇事者罪不致死,但牢是肯定要坐的,不坐不足以平民愤,注意:我说的是“不足以平民愤”,而不是“有违法律公正”,因为在法痔国家,想谈法律公正,实在不那么容易,至于要坐多少年,参见2——这是一句大白话。

4、其实不管肇事者家里“活动能力”如何,也不管他到底要坐多少年牢,只要他以后还生活在这个国家,那他这辈子都废了,因为他和他家人的行为已经得罪了当代中国最不可以得罪的人——网民。所以这哥们儿今后最好最安全的选择就是跑路,顺带留学了。


二、江苏省人民医院四把主刀同时感染艾滋病案

1、医药代表这个职业,还有医药代表和医院医生之间的那些事,说好听点,那叫潜规则,说不好听点,其实那就是行贿加卖淫。

2、有些书里讲通过性交感染艾滋病的概率很低,只有不到千分之三。我认为这个结论是非常不靠谱的。因为这个概率是根本没有办法通过建立理论模型来计算的,你只能通过问卷抽样调查的形式得出结论,而通过这种方式得来的结论,显然会有很大误差。今天询问了一下学医的一位朋友,他的观点与我一致。

3、四个男人同时与一个女艾滋病患者发生关系,四个人都被感染的概率有多大?我认为很大。具体有多大,我说不清楚。你如果不同意,你要觉得非常小,那你可以自己去试试,但是就怕你没这个胆子。

4、退一万步,即使感染率真的只有千分之三,四个人都感染这个事也不是不可能的。为什么呢?理由很简单:统计规律不作用于单独的事件。

5、这个事情是不是谣言,要过一阵子才知道。就像真的得了艾滋病,也要过一阵子才有症状反应出来一样。所以,不是你说它是真的,它就是真的的。也不是你说它是谣言,它就是谣言的,懂不?

什么?你说辟谣?这年头所谓的辟谣,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是真的辟谣,另外百分之五十,则是开辟另一个谣言。懂不?

6、且不论网上流传的图片是不是真的,图片里那个女医药代表确实挺漂亮,难怪4个人都会感染——见了美女,连最有医学常识的医生都会“忘记”带tt。——这句话少儿不宜,请选择性过滤。

————————————————

也不知道是我脑子有问题,还是怎么着,这些年我的脑袋里总有这么两句话:离有钱人远一点,离美女远一点。现在都耳鸣了。。。。。。

这句话看似没有理性,但放在现在这个社会,它还真就意味着什么。

这个什么指什么,你自己想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31955.html

上一篇:【科学网】关于兴趣的话题
下一篇:狂人日记(64)——Judgement
收藏 IP: .*| 热度|

3 刘全慧 侯振宇 gjd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