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科学网】小品相声:获奖以后 精选

已有 6806 次阅读 2009-1-26 00:05 |个人分类:嘻哈搞怪|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反面教材, 嘻哈搞怪

小品相声:获奖以后

 

创作:宋同舟(科学网),吴宝俊(中科院物理所),张婧(科学网)
表演(出场序):吴宝俊,宋同舟,张婧
艺术总监:林珺(科学网)
导演:张婧
副导演:张婧的老公(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他的名字-_-)
道具:任霄鹏(科学网)
友情客串:赵彦(科学网)


    本剧献给中国科学时报社,祝报社50岁生日快乐!咱还是那句话:生的伟大!

    特别献给中国科学网(剧组搭档的东家)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我的东家)。献给08年底结束的全国首届青年科学博客大赛,献给所有参加博客大赛的选手和博客大赛的所有工作人员。这年头,出来混的都也不容易!大家辛苦了!

演出背景:

这部戏是我作为特邀嘉宾和中国科学网编辑部的两位搭档一起在09年1月9日晚上举行的中国科学时报社成立50年社庆内部晚会上演出的一个节目(剧照以及剧本随后献上)。

 

剧本创作:

    这个戏从开始找演员到创作剧本再到排演,一共用了12天的时间。12天,这个时间非常紧,在这12天里,我们的剧本前前后后一共修改了12遍,动过3次大手术;在这12天里,我和我的搭档每晚熬夜,真的可以说是写死我了。

    不过,虽然最后的剧本也不是很完美,但据群众反映现场的演出效果还不错,哎呀,谢天谢地:)
    这个剧本一共分三个场景,其中后两个场景由科学网的宋同舟创作,所以宋同舟就是这个剧本的亲爹!科学网的张婧参与了第二个场景的对白修改和整个剧本的整体统筹,但是如果说张婧是这个剧本的亲妈,张婧的老公肯定会找我算账,所以亲妈我来当!

 

鸣谢: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在演出现场负责本剧ppt播放的科学网的任宵鹏,由于本剧ppt中有一张搞怪照片是他的,所以无疑他是本剧付出最多索取最少的工作人员,在这里我们要向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哀悼!

    同时还要特别感谢科学网的赵彦总编辑担任本剧的友情客串!

    没有了你们的参与,我们的演出效果会大打折扣!

    下面该感谢谁了?嘿嘿,当然是咱自己了。

    我要感谢宋同舟跟我一起创作剧本一起排演,小宋是个好小伙,可惜现在还单身,所以哪位姑娘有意,抓紧时间抓紧机会赶紧联系!

    我还要感谢张婧对我盛情的款待,每次去科学网排戏,她都给我端茶倒水,嘘寒问暖,她的笑容就像妈妈一样温暖,咳咳,不是,她的笑容就像妹妹一样。。。也不是,我自己的妹妹其实挺彪悍的。

    总之张婧也是个好姑娘,可惜有老公了。哪位老大有意向,不用考虑了。

    最后我要感谢我自己,感谢我这张破嘴,08年因为吹了太多牛,老跟别人说我什么都能干,作恶太多,结果把科学网也招来了,他们主动请我演戏,我不答应不行,不答应以后找不见对象,所以我就演了,尽管演了也找不到。哎,长相问题,没办法。

    不好意思,跑题了。

废话不多说,下面贴剧本:

第一幕:

吴:哎呀!科学网的博客大赛终于结束了!写死我了~~不过没白忙活,我赢了一个笔记本和两个数码相机,哦,忘了跟大家自我介绍了,我叫吴宝俊,我是一个诗人、作家、网络写手;外地籍贯,北京户口;今年二十七,没有女朋友。嗨,我怎么说起这个来了,不跟您闲聊了,我还有要紧事去办呢~~

宋: (上台)吴宝俊!你一个人嘀咕什么呢~
吴:呦~这不是科学网的宋编辑吗?你好!(握手)
宋:哎,怎么样?得了奖心情不错吧!你该请客啊!
吴:还请客啊?别提了,我得了这么多奖,赔大发了!

宋:什么叫得奖还赔大发了?
吴:你不知道,就在我获奖的第二天,冤家就找上门了。
宋:冤家?
吴:先是宿舍和实验室的兄弟,一见面就跟我说:听说你得奖了?那你是不是要请客,大家乐呵乐呵啊?我说行啊,没问题啊。
宋:是啊,自己人应该的。
吴:于是他们住了一星期的五星级酒店!
宋:够狠的。
吴:然后是大学同学,隔着2000公里打电话过来祝贺我,宝俊,听说你得奖啦,恭喜你啊!你得请客啊!我说没问题啊,有机会见面我请客!
宋:是啊,是该请客啊。
吴:那边说不用见面啦,我们已经吃完了,满汉全席味道好极啦,就差付账了,你快点汇钱过来,等你哦!
宋:啊?有这么让人请客的吗?
吴:就这样我半个月就花出去这个数(伸五指)
宋:五百?
吴:五千!
宋:我说的是美金。
吴:少废话我说的是英镑!就因为请客把我几年的积蓄都花光了,我自己都啃俩礼拜方便面渣子了,你说我惨不惨,亏不亏?

宋:行啦,你就别抱怨了,最起码你写仨月博客就白得了一个笔记本两个相机。我作为科学网博客大赛的工作人员,忙了三个月可是啥好处都没捞着。我比你亏多啦!
吴:你也参加啊?
宋:大赛规定工作人员不能参加,我要是参加。嘿嘿。。。(YY表情)
吴:怎么着?

宋:呵呵,算了不说这个。大赛闭幕式那天,你们在台上领奖,掌声一大堆,鲜花满天飞,一群小mm,屁股后面追,吃饭还有领导陪,多拉风啊。
吴:那你呢?

宋:我啊?台前幕后四处飞,音响道具身上背。上楼下楼特别累,后面还有领导催。干活落了一脸灰,吃盒饭都没人陪。当我拿起第九盒盒饭,我这个难受啊!
吴:你那是撑的,都吃了八盒了,还吃!
宋:总之我是亏了。
吴:行啦,咱俩都别抱怨了,这年头出来混的都也不容易!我现在就指着赶紧能把赢来的奖品卖了,度过眼前的难关。就是身边找不到买家。
宋:早说啊?我有个朋友是做电视直销的,她一定能帮你。

吴:是吗?可靠吗?
宋:没问题啊,包在我身上了。
吴:那就看你的了,等你好消息啊。
宋:你就瞧好吧!

 

第二幕(电视直销):

张:导演,可以开始了吗?
任:action!

张:哇,我们今天的观众真的是蛮热情的哦。今天我们要隆重介绍的是宋总。他是科网集团存车处处长兼小卖部部长!
宋总,给我们带来的这台笔记本样子好新潮哦。我们非常想知道一下这台笔记本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呢?
宋(台湾腔):(拍桌子!)我这台笔记本!
张:宋总,我们这里正在现场直播哦,麻烦你小点声哦。

宋:好好(停顿)(拍桌子)我这台笔记本!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就系因为,它的一颗螺丝是用9999k(同时拍桌子)做成的!
张:(吓到)也就是纯黄金哦~
宋:yeees。不但这样哦。我这个笔记本咧,内部哦,还镶着月亮能电池,可以对着月亮充电噢。
张:哇,那这台笔记本一定是很贵的哦

宋:听我给你讲。(手拿博客大赛海报)在世界上有品味的大赛哦。都拿他做奖品哦。上面奖品目录哦!这里面就有这个笔记本电脑哦一模一样的哦!
张:哇 是耶
宋:你看他的价位是多少... 看好 系千系百九系九块哦!
张:是耶好贵哦。

宋:它地质量也很好哦。我来演示一下哦!(拿气锤)在本旁边死命砸。拿起电脑。你们看哦,它一点也没损坏哦~
张:哇。真的好厉害呦。锤子都砸坏了,电脑没有一点事耶。
宋:它还防水哦。请看大屏幕!

大屏幕:

张:哇 宋总你们家还养鲨鱼啊~好有品位哦~~
宋:yeees,而且哦,我们这台电脑硬盘高达4G哦。最关键的是4G的硬盘,装了3G的操作系统,重量一点都不会变喔~人家买珠宝的讲究什么?八心八箭!

张:是啊。八心八箭是很有品位的。
宋:我这台电脑也是八心八箭哦!(拍桌子)

张:为什么呢?
宋:我这台电脑,样品,八成新哦,八新哦。键盘上只有八个按键是好的,其余的都坏了,不能用了啦。所以我们也是八新八键!

张:哇真的是好好,好超值哦。
宋:看到这里的观众这么热情,我新年回报各位,我这里的这台笔记本就用优惠价,几卖888块!(拍桌子)(竖大拇指)
张:哇 真好便宜哦。
宋:现场促销!优惠价888元!购买它的人,我再赠送本产品形象代言人,风流才子吴宝俊的拉风艳照一张!有人买没有?

赵(台下客串):有!
宋:请上台。
赵(直接奔上台抢过话筒):我这个科学网的总编辑不做了,我来做吴宝俊的粉丝,这个笔记本我要了。能开发票吗?
宋:有,等一下去后台开。
赵抢了本子下场

宋(侧桌子)对张说:谢谢,晚上请你吃饭。


第三幕:

吴上台,张下台
吴:哎呀,你这个直销做的很专业啊。太谢谢你啦!
宋:别客气!哎,宝俊,瞧见没有?人要懂得宣传自己,你下次想得更多的奖,就得学会做广告!

吴:做广告?哎呀,我可没您那吨位,我拍不动桌子,再说我这穷学生,哪里有钱做广告啊?
宋:我还有个省钱的办法。
吴:什么办法?

宋:在下届博客大赛的时候,你走遍全北京的公交车站,在每个站牌上都写上标语。。。
吴:写什么标语?
宋:祖传牛皮癣,专治老中医!

大屏幕:

吴:哎,啥?
宋:再写上你博客大赛的域名。只要有人坐公交车,就一定要到车站。只要一到车站就能看到你的广告。
吴:哦,街边小广告啊?!

宋:你可以先买桶油漆先找保福寺附近的车站试一试。
吴:干嘛买油漆啊?
宋:用钢笔写怕掉色,用刀刻不显眼。用喷墨的容易和办证的广告弄混。

大屏幕:

吴:噢,这么个意思。
宋:为了体现你的文化底蕴。在每个站牌写的字体都要不同。你要用小楷,宋体,草书,象形,甲骨,盲文。

大屏幕:

吴:盲。。盲文。。盲文我不会啊
宋:管他呢。反正别人也看不懂。你时不时的回去看看。看看有没有跟帖和留言。
吴:好嘛,改站牌上写博客了。
宋:这样做,用不了半个月,你就能被全首都人民记住。

大屏幕:

吴:对,效果一定好!
宋:等到统计票数的时候,你一定第一。没等博客大赛闭幕,
就有人请你到他们那里做专业写手。
吴:是吗!
宋:在高级会议室,你们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旁边还有秘书负责记录谈话过程。
吴:还有秘书,看来是大公司,挺专业啊
宋:在坦诚的气氛中,你们签订了一份协议,连签字带按了手印。
吴:还按手印?挺正式的啊!
宋:此后,你要在他们那里进行一个月的专业训练。之后,你的文章就和任霄鹏有的一拼了!

吴:任霄鹏是谁?
宋:我们报社的一位帅哥!

大屏幕:

吴:就是大屏幕上这哥们儿?不错呀,两只眼睛囧囧有神啊!我喜欢!唉,培训地点在哪啊?该不会是你们报社吧?
宋:不是!那是一栋高级别墅,地点不太好找,但很容易辨认。
吴:怎么个容易辨认法?
宋:一个大铁门,没有门牌号,院墙外有专人24小时站岗,一到晚上院内灯火通明,外墙上还方方正正的写着八个大字。
吴:这个我知道!
宋:是什么?
吴:一定是博客大赛的主题:科学精英 创新先锋!
宋:不是,上面写的是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吴:劳教所啊!去你的吧!
全剧完。

 

最后贴几张合影:

主角合影

 

全体参演人员与科学时报社总舵主合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11675.html

上一篇:【科学网】Power Means Responsibility!(2)
下一篇:解脱 zz from 魔术师刘谦的博客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肖重发 曹聪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