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呼和浩特,烧麦,奶茶和妈妈

已有 6229 次阅读 2009-1-5 01:58 |个人分类:不懂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反面教材, 要懂生活

    上个月回了趟呼和浩特,跟老贾一起去参加老六的婚礼。下火车的时候才凌晨5点,真是月黑风高,伸手不见黑夜的五指啊!

    考虑到天太早,家人还没起床,我俩决定先出去吃个早点。于是招手叫了一辆TAXI,告诉司机师傅我俩想吃点东西,让他拉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师傅说一声好的!就见他径直往前开,然后右转,右转,右转,右转,最后回到了火车站前100米处的一家烧麦馆。

    对司机师傅的这个环路积分,老贾很囧,我很圕。。

    不过这家烧麦馆的烧麦还不错,直接上PP:

这是半斤的量,5屉,每屉1两,1两8个。

烧麦是呼和浩特的特色小吃,具体相貌如图

羊肉馅蒸出来的,给个特写吧:

    我是很喜欢吃烧麦的,基本上每次回家都会狠吃几顿,味道嘛,嘿嘿,不告诉你,如果你以后有机会去呼和浩特玩,记得别光想着草原上的肥羊,有机会也一定要尝尝那里的烧麦哦!

    我和老贾两个人努力了一个小时,终于吃饱了,真舒服,出来一看,天怎么还是黑的?

    来拍几张呼和浩特的夜景吧,广场前的夜路:


内蒙古电视台:

凌晨的新华广场:


    从这里拐个弯就到我家了,离火车站其实也就15mins by walk,所以你看我那个的打的多亏啊,幸好在呼和浩特打的起步价才6块,一碗拉面的钱。

---------------------------------------------

    中插一句:我离开内蒙古8年了,在外漂泊的时候,总是碰到人家问我:你是蒙古人啊?那你会骑马吗?你会射箭吗?你会一边骑马一边射箭吗?或者你会起马一边射箭一边上网吗?你们那里骑马上网是用无线吧?你是住蒙古包吗?你那里的出租车都是勒勒车吗(问这个问题的人还算比较有文化,至少听说过勒勒车)?你们那里的星巴克是开在蒙古包里不卖咖啡卖奶茶吗?

    在这里我郑重的回答大家:我会骑马会射箭会一边骑马一边射箭一边上QQ,我还会坐在勒勒车里写博客,我们那里考大学就是比谁箭术好,考场上正中间摆着清华北大的牌子,我当年以我精准的射术百步穿杨连射三箭,考官挂了3个,于是我就被发配去了南方。所以你们别惹我,惹急了兄弟我,教材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别看我表面很温和,其实我内心很狂野;别看我外表很细腻,其实我骨子里,嘿嘿,就是一奥特曼加变形金刚!

    插完了。

----------------------------------------------

    回了家发现妈妈早就起来熬了奶茶在等我,哎呀,世上只有妈妈好!来,上奶茶的相片:

    你别笑,在奶茶的相片和我妈的相片之间,我肯定会选择先贴奶茶的相片,因为要把最重要的留在最后,不过这次老妈熬的奶茶颜色有点黑,老妈说可能砖茶放多了。。。

        有半年没回家了,真想她,我见面就对她说:“妈,你这个新发型,怎么看着像被手榴弹炸过一样?”

     老妈微笑着回答:“儿子,就你这张嘴,以后肯定找不见媳妇。”

     这就是我回家后和我妈的第一次对话。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08566.html

上一篇:Erdos的传说(33)by 大话西游dini
下一篇:Erdos的传说(34)by 大话西游dini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0 0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