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呼和浩特市的出租车司机没有职业道德

已有 7348 次阅读 2008-12-29 22:12 |个人分类:七嘴八舌|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反面教材

在呼和浩特打过的的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当你上一辆出租车,告诉司机你想去哪里,如果你的目的地:

1.有堵车的可能,要途径商业街。

2.不堵车但路不好走,要钻巷子或上下桥。

3.太远,回来路上不容易拉到客人。

4.太近,把你拉到地方之后司机回来还得花时间重新排队(比如火车站)。

或者:

5.你的目的地不远也不近,但是天气不太好,有可能下雨,下雪,下雨夹雪,下冰雹,下刀子,下馅饼,天太冷,天太热,天不冷不热爱感冒。

6.路不远不近,天气也适中。但是和你一起坐车的人超过两个。

7.路不远不近,天气适中,只有你一个乘客,但你长得太邪恶。

8.你是帅哥美女但司机老婆的妹妹的同学他二姨的远房侄女难产死了导致司机突然心情不好。

9.司机师傅竞选内蒙古十大杰出青年失败。

 

此时司机师傅都会很客气的指着2:58分的表对你笑笑,然后说:“对不起,我3点要交班。”

我考,你3点交班为啥还要给我开车门?

这不就是传说中著名的“出租车拒载”吗?

如果这时候你心里不爽跟司机同志来一句横的:“你这不是拒载吗?你不想拉我直说啊!”

司机马上会用呼和浩特方言瞪着眼跟你坦白:“出租车是爷的地盘,在爷的地盘上,爷就是爷,你不是爷,爷就是不想拉你,咋啦?你有意见?”

你说这时候,你有意见吗?

如果你说:“有,我要投诉你!”

司机师傅马上冲你笑笑:“投就投呗,随你的大小便!下车!”就这样你屁股还没坐稳就被内蒙古首府的出租车师傅赶下了车。

可等你把司机的编号记下来打电话给相关部门投诉,嘿嘿,电话另一头永远是忙音。气死你!

这就是呼和浩特市出租车行业的现状。

 

一句话:呼和浩特市的出租车司机没有职业道德。

 

呼市人对呼市出租车司机的抱怨不是一天两天一遍两遍了,我在3年前就听说了,但直到昨天才亲身体会了一次,一天打了6次的,被拒了5次,实在是不能忍了。我以前听说出租车拒载的时候,还在天真的问:“为什么不投诉啊?市民的维权意识怎么这么差啊?”现在明白了,问题不在于你是否投诉,而在于你投诉之后是否有人会管。

 

在北京如果出租车拒载,你打电话投诉的话就一定会有人管的。可是在呼和浩特,呵呵,呼和浩特欢迎您,非常感谢您对本地电信业务的支持,再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07610.html

上一篇:Erdos的传说(22)by 大话西游dini
下一篇:反面教材同学2009年的口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