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Erdos的传说(7)by 大话西游dini

已有 3674 次阅读 2008-12-18 02:59 |个人分类:永恒传说| 反面教材, 永恒的传说

我告诉我母亲,如果你用100减去250,你便得到-150.

                           ——Erdos回忆他4岁时的经历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才,那Erdos无疑是其中之一。在蹒跚学步时,他就研究日历,计算母亲还有多久才能放假回家。(那时他父亲在战争中被俄国人俘虏,母亲在学校教书,他是由一名家庭女教师抚养。)3岁时,他便能心算3位数的乘法,4岁时便"发现"了负数。同样在4岁时,他就算出一些诸如乘火车去太阳需多长时间之类荒唐可笑的问题来做游戏。他问她母亲的朋友们多大,然后立即心算出她们已经活了多少秒。

在上高中之前,他母亲一直不让他上学,因为害怕他会得传染病。

他的英语是跟他父亲学的,--他父亲在集中营里为了打发时间,便用一本书自学了英语。所以Erdos的英语发音一直很糟糕,因为他的父亲从来没有听过地道的英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06778.html

上一篇:【博客大赛】组委会的阴谋
下一篇:Erdos的传说(8)by 大话西游dini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