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Erdos的传说(4)by 大话西游dini

已有 2448 次阅读 2008-12-15 11:56 |个人分类:永恒传说| 反面教材, 永恒的传说

一个数学家必须是在每个星期都有一些新的研究工作才成为数学家。

                                           ——Erdos

 

Erdos见到他的同行时,总喜欢问:"你昨天有什么新的发现?"可事实上并不是每个数学家都能像他那样每年发表50多篇论文!

 

一次,他在巴黎演讲后,一位法国数学家问他关于某位有爵士头衔的英国数学家的近况。他回答:"这个可怜的家伙两年前就已死去了。"另外一位法国数学家却说:"不可能,上个月我还在罗马见过他。"Erdos答:"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我是指他这两年没有搞出什么新东西来。"

 

在Erdos的术语里,"死了"是指这个人不再进行数学研究,"离开了"才是真正的生理学意义上的死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06731.html

上一篇:Erdos的传说(3)by 大话西游dini
下一篇:山寨版颈椎疗法(zz)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