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木镜刀郎

已有 3455 次阅读 2008-11-12 02:34 |个人分类:不懂生活

         照片中这个年轻人是我在山西平遥古城里碰见的,当时他正在日昇昌的街对面摆摊卖他自己做的手工艺品。他桌上的梳子到没什么稀罕的,基本上满大街都是。但是那折叠木镜却只有他这个摊上才卖。而且他可以在镜子的背面刻字,算是很有意义又很精致的纪念品。

        我在路过这个摊位时,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木镜。木制,自然。小巧,便携。又是手工做的,完全不同于机器的加工品。这才叫纪念品!

        所以我就挑了一个最好看的。

       这位兄弟在刻字的时候吐着舌头,那认真劲甭提了,所以我也忍不住给他照了这张相。看了他在镜子上刻的字,我比较满意,就问他学这个多久?他说他今年22岁,学刻字已经3年了。我想一想,3年学一门手艺,不短也不长。

        其实在我小时候,也对类似雕刻的技艺感兴趣,或者笼统的说,对艺术感兴趣。我曾经在少年宫学过1年半的水彩画,1年的素描,半年的剪纸,还有1年半的泥塑(当然这些都是同时开课了)。而且我还有10年自己捏泥的历史,小时候我可以用橡皮泥捏人,捏兽,捏半兽人,捏花鸟鱼虫,捏变形金刚。所以在上小学的时候,我可是出了名的民间艺术家~娃哈哈!!以至于当年教我的老师都说要培养一下我,以后改学雕塑,可以去参加冰雕比赛呢!只可惜老爸说那不是正路,所以我最终还是放弃了。

        咦?我是不是又吹牛了?

        好勇不提当年汗!!

       现在我是彻底不行了,有14年没有捏过,估计捏人是不行了,现在最多也就只能捏个变形金刚自娱自乐一下拉。。。。。。

       又跑题了?那就写到这里吧,最近缺觉,精神状态不好,写东西跑题跑得厉害。不好意思哈!

        跟我同去平遥的兄弟,在我的带领下每人买了一个小镜子,如果你以后有机会也去平遥古城,建议你也买一个这位刀郎的木镜。

        你可以买来送给心爱的人,真的很不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05209.html

上一篇:【博客大赛】点击量排行榜(2)
下一篇:反面教材的婚礼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1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