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狂人日记(17)——相信

已有 2851 次阅读 2008-10-17 22:18 |个人分类:不谈理想| 反面教材, 狂人日记

    在每个孤独的,被人冷落的时刻,我们都在心底期望能够得到别人哪怕一丝的关注和相信,这也许会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温暖,也可能会有无比奋进的动力,能让我们创造奇迹。

    然而在我们感动的同时,却也需要保持冷静。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相信,所有的期望所蕴含的意义都是正面的。

    一种建立在对我们不了解基础之上的相信和期望所带给我们的也许并非是我们企盼的温暖和动力,而是无形中的压力。这压力代表着那种期望和相信要求得到我们无法实现的回报。

    看好你,并非单纯的看好你,而是要求你做出成绩,以成绩回报那种看好。而倘你一时做不到这一点,今天的看好你也许就会变成明天的离开你,更甚者还可能在离开你的同时从你身上带走更多。

    这便是人界的法则,相信也是一种交易。

    所以,不要轻易接受别人的相信,最起码要在感动前有最基本的判断,看看这样的买卖自己能不能承担得起。

    我很庆幸自己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后学会了如何冷静从容的面对那种相信,也在看清纷扰的同时明白了真正保险的相信其实就是不依赖于别人的自信。

    有这自信,我的内心变得坚强,也不会再在孤独的时刻感到落寞。

    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做出自己预期的成绩。而这成绩,只回报给我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02178.html

上一篇:狂人日记(16)——不靠谱X(兴趣3)
下一篇:狂人日记(18)——无题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