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Neil反面教材:那里的记忆

已有 5414 次阅读 2008-10-12 22:53 |个人分类:博客大赛| 反面教材, 百年孤寂

 ☆该文章正在参加博客大赛,点这里给咱投票☆

   昨晚又梦到了那里。

还记得那里吗?

那里的天,那里的湖,那栋楼。

还有楼里我们曾经的笑容。

还记得那个楼顶吗?我们曾经在这500米长的楼顶上一起看蓝天,一起数星星。

我们一起数过这个台阶,设计它的法国人说这叫书山有路勤为径。

因为它的背后就是一本书。

还记得书边这美丽的湖。每次路过我都会在这里坐一会。

还记得熙熙攘攘的逸仙大道,此刻却没有几个人影。

还记得你的宿舍楼,和男士免入的牌子。管理员阿姨却已经不在了。

还有我曾经在这楼下站了整夜。

还记得这操场吗?我们曾经在这里一起晨跑。

还有傍晚的篮球场,你从没有笑话过我不会打球。

我梦见了孙中山的石像,梦见了唐家湾和对面的海。

我的朋友都说这是Windows的桌面,可他们不知道这是我在石像旁亲手拍下的照片。

还有那象征爱情,永不分离的海心岛。我很遗憾那时没有上去看看。

还记得我们的校训吗?我永远都忘不了。

。。。

现在,这一切都成了回忆,我们都老了,真的老了,老到不记得曾经把爱埋藏在那里的哪个角落?老到失去了纯真,失去了青春,失去了那双清澈纯洁的眼睛,只剩下这一幅幅静静的图像,勾起泛黄的记忆,轻轻拍打着思绪。

    伤感治愈不了怀旧,可我仍在坚持着,因为我的心从来就不曾离开过那里。

    将来有一天如果我们还能相遇,希望还能够见到你的笑容,听你说一句你一切都好,你也怀念那里!

百年孤寂:

变迁

夜○离开

表白

我们

《离别》

《分飞》

《命运》

《信》

等白骨精的孙悟空

点这里给咱投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01646.html

上一篇:狂人日记(7)——不靠谱III(手艺)
下一篇:狂人日记(8)——不靠谱IV(兴趣1)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