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命运

已有 3355 次阅读 2008-10-7 16:35 |个人分类:百年孤寂| 反面教材, 百年孤寂

 

下面要带给大家的是一个悲剧爱情故事,名字为《命运》,编剧是我的老同学Eagtang,配词是我,希望大家喜欢。

命运

编剧:Eagtang  配词:Neil反面教材

(上)


孤独绝望的出走,置身人流,却如同奔跑在旷野,彻底的无尽孤独。那是我常常设想的一种逃离,逃离我们所无法承受的悲痛和绝望。
                               ——命运


    死党父母双亡,在嫁到国外后拜托自己最好的朋友(女主角,方妤,32岁)照顾自己的弟弟(子阗,23岁)。
    方妤原来有一个相处了5年的男友,彼此条件都好,结婚是自然不过的事情,
只是由于方妤心中对婚姻的一点淡漠,所以拖延至今。
    但是,方妤在照顾子阗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爱上了他,爱上了这个让她忍不住
心生怜惜的男孩。
    子阗对方妤也是有好感的,但是因为从小失去双亲,而姐姐却最终放弃了自
己选择跟自己所爱的人到了遥远的国外,他恨姐姐,而这恨无处发泄,便只能发泄到唯一和姐姐有密切关系的方妤身上。加上,子阗当时太年轻,对比自己大9岁的方妤始终存在无意识的排斥,有了这两方面的原因,子阗便始终不愿意对自己承认自己对方妤的感情。
    方妤自然也是抵触自己的情感的,首先,子阗太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觉
得要求他来爱自己对他不公,其次,子阗是死党的弟弟,追求子阗会导致无法面对自己的好友,最后,方妤是自卑的,因着年龄上的差距。
    方妤默默地照顾着子阗,他所遇到的任何问题,都第一时间相他伸出援手,
他的心情变化时刻牵动着她,在他烦躁或者伤心的时候,她总是会在他身边,她的善解人意,她的关还备至,她甚至在他追求所喜欢的女孩时为他出谋划策。
    然而,方妤的这些付出,子阗是视而不见的,她对他所有的照顾,所有的好
,甚至她在他种种闯祸后的宽容和理解,都被他解释为她对他姐姐的托付的实践,都被他视为理所当然。
    而她,尽管得不到一点的回报,却仍旧一如既往地对他,并竭尽全力压抑与
日俱增的情感,不给他造成一点的负担。即便最后选择和男友分手,子阗却是始终不知情。
    直到,他追求到他所心仪的女孩,开始不需要她的出现,不需要她的关怀,
他的世界里没有她的位置,她失落痛哭,才知道自己陷入的那么深,早已超出她所能承受的限度。
    她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离开子阗所在的城市,离开子阗的视线,离开他的
世界。离开的时候,方妤35,子阗26。
    方妤的离开对子阗是一个打击,多少年,子阗是那么习惯有方妤陪伴在他身
边,习惯都他从来都没有意识到一个女人,在必须结婚的年龄,却始终在他身边,而他却从来都没有注意到,从来没有为她考虑过,一切被他看得那么理所当然。他开始想到方妤,想到他为她所做的一切。
    子阗和女友的爱情并不顺利,他是那样被方妤宠坏了的孩子,他是那样在爱
中,却不懂得爱的孩子。他学着去爱,学着去关怀所爱的人,他和所爱的女孩在一起,却发现自己常常还是寂寞。他想不明白这寂寞的缘由。直到有一天,他午夜咋醒,夜风吹过窗台,他恍惚间看到方妤就站在窗边,一如往常地对他微笑。方妤从来都是给他微笑。
    他回忆过往种种,突然意识到方妤为他付出的是那么多那么深沉的爱。他想
象她在为他做着这种种时的心情,那是怎样的愉悦同时又是怎样的悲伤,是怎样的希望又是怎样的绝望。
    他的心为她而痛。
    他才明白自己这许久以来的寂寞的缘由,原来很早之前,他就是喜欢着她依
恋着她爱着她的,只是,他当时没有能看清自己的心。
    他开始疯狂地找寻她。她却是在离开时就已然绝望,她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
方式,她要远远地远远地躲开他,躲开她无法承受的爱恋。他找着他的姐姐,希望他姐姐能帮着找到方妤。
    她得知他在找她,她得知他的心意,她的心是欢喜的,她的爱得到圆满了,
她是从来没有怨恨过他,她当初的绝望仅是因着他的不爱,因着她的爱的无望。
    然而命运却是最会捉弄人的,从一个绝望走出来的她,却不得不面对另一重
绝望。她在获知他心意的同时也获知她已到晚期的绝症。
    。。。。。。

命运(醒悟.发现爱)

曲:李京燮 词:Neil反面教材


发现爱 醒悟了以后
才发现 已找不回你的等候
回忆中 终于明白你的离开
是绝望 的表白

一秒钟 像过了一年
这思念 早已超越我的时间
你却不再 陪伴在我身边
只剩我懊悔中独自感伤
 
一颗默默付出默默爱着我的心
因为我不明白受尽委屈伤了心
理智的你对我的爱恋从不说
离开我才会解脱
 
从不知道自己心底深深依恋你
你走后才发觉身边不能没有你
恨自己醒悟得太晚
想说我爱你 我的呼唤
在独自回荡
 
我后悔 没看清自己
没勇气 肯定自己爱恋着你
而如今 我却发现你已不在
已消失 在人海
 
我的爱 该向谁诉说
该如何 弥补年少无知的错
我的思念轮回空荡的街
再也找不回我心爱的你
 
一颗默默付出默默爱着我的心
因为我不明白受尽委屈伤了心
理智的你对我的爱恋从不说
离开我终于解脱
 
从不知道自己心底深深依恋你
你走后才发觉生活不能没有你
恨自己醒悟得太晚
想说我爱你 你已不在
 
一刻执着寻找不停寻找你的心
一颗执着等待永远等待你的心
真希望现在不算晚
想说我爱你 发现你已
永远听不见

 

(下)

有什么伤痛更胜于看着自己所深爱的人在自己怀里死去而自己却毫无办法?纵然我们还有记忆,纵然我们曾经相爱,那种生死相隔的无望,还是会让我们痛彻心扉。
                                       ——无望
 
    方妤取消了回子阗所在城市的机票,她收拾行囊开始她的最后的旅程。

    启程之前,她给自己的好友子述(子阗的姐姐)寄了一封信,信里她要她答应,绝不能将自己得绝症即将死掉的事情告诉子阗。方妤说,虽然父母是因为车祸去世,虽然是那样无可奈何的事情,但是对于当时年仅8岁的子阗而言,那就是一种抛弃,一种置他于不顾的抛弃,对他而言,生死相隔,即便对失去的人有种种的怨恨或者再深切的思念,他们也已不可能知晓,那么他的怨恨便无处排遣,他的思念便无处寄托。那比不爱,是更大的伤害。方妤说,你们都曾抛弃过他,他受的伤已经够多,我不想再伤他一次。哪怕让他觉得遗憾,觉得悔恨,也比他看着我死去,也比他再一次面对至亲之人死去要好一些。方妤说,子述,当初你要我帮你照顾你弟弟,你说你可以答应我帮我做任何事情,现在你要兑现你的承诺了,你必须帮我这个忙,那就是保守这个秘密,直到你死。
    方妤去了澳大利亚,找到了大学毕业后移民到哪里的表哥毅,毅已经结婚,
妻子是亚裔,一对儿女聪明可爱,是人人艳羡的家庭。方妤请求毅和毅的妻子帮
她一个忙。
    在生命的最后半个月,方妤每天都在给子阗写信。在信里,方妤跟子阗说:"
子述给我来信了,说你在找我,说你爱我,希望我回到你身边。子阗,你知道在你身边的那些年,我一直等待着有一天你来爱我,是的,我一直在等你爱我。可是,子阗,我太不够勇敢,所以我错过了你,因为我现在已经嫁为人妻,我只想有一个安稳的家,有人爱我。然而这个时候你说你爱我,我只有深深的遗憾,遗憾我错过了你,遗憾我们终究缘分太浅。这种心情,希望你能理解。"方妤最后说:"子阗,我希望你明白,我仍像从前一样爱你,你是我唯一如此深爱的人,我对你的爱不会减少丝毫,但我已不能为这份爱做些什么了,我不得不把这份爱珍藏起来,在夜深人静时思念你为你祝福。我们之间,始终有无法跨越的鸿沟,那是我们无法抗争的命运。以后每年你生日的时候,我都会给你写信,告诉你我的情
况,并送上我最美好的生日祝福。"
    每一年,子阗生日的时候,都会收到来自澳大利亚的信,信的内容多是一个
家庭主妇日常生活里一些好玩的事情和一些小烦恼,比如家里养的母狗生了可爱的小狗崽崽,比如邻居家的小孩淘气践踏了辛苦培植的月季,如此种种,最后还会有轻松感人的祝福话语,那是一些让人心情愉悦的信,一些让人勾起种种美好
回忆却又内心平和的信。
    所有这些信,从来不说天气和时事,似乎对于写信的那个人,世界从来不曾
改变。
    子阗在31岁的时候遇到自己后来的妻子,是一个有着温柔双眼的女孩,笑起
来有方妤那样恬静的美。
    方妤死之前的那个晚上,虚弱不堪的她,躲开看护,挣扎着往大街上跑,那
是一种孤独绝望的出走,置身人流,却如同奔跑在旷野。
    此刻的方妤,多想能够在子阗的怀里,听他轻声的呢喃。
    在这最后的时刻,死亡袭来的恐惧中,她多希望不是自己一个,她多希望她
所爱的人能够给她一点温暖。
    她却只有她对他的爱,她却只能独自面对他们之间的命运。
    为什么她这样一个弱女子要来承受这样的伤痛,为什么她不能逃离,是的,
是的,她即将逃离,逃离那些她再也无法承受的伤痛和绝望。
    在他们之间,始终有无法跨越的鸿沟,那是他们无法挣脱的命运。
————————————————————————
    这就是这个故事的结尾。
    这个故事不是我写的,我的任务只是给它配词。
    在完整的读完这个故事之后,我很想自己重新写一首词附在最后,但左思右
想却无法动笔。

因为一个大大的“”字挡在了我的面前。

是的,爱到底是什么?

    我绞尽脑汁回忆了自己恋爱经历,却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此刻,北京的夜已转凉,一阵微风透过打开的窗吹过我的面庞,忽然间我想
起了十几年前的一个夜晚,同样的一阵风吹起过我的衣袖,那时的我还年幼,还坐在电视机前看着一部情景喜剧,名字叫《我爱我家》,于是我想起那片子的片
尾曲,原来正是这问题的答案。
 

为一句无声的诺言
作词:陈涛

为一句无声的诺言
默默的跟着你这么多年
当你累了倦了或是寂寞难言
总是全心全意地出现在你面前

爱是一个长久的诺言
平淡的故事要用一生讲完
光阴的眼中你我只是一段插曲
当明天成为昨天
昨天成为记忆的片断
内心的平安那才是永远
 
向天空大声地呼喊
用心地试过了这么多年
当你热情迸发或是痛苦难言
谁的诺言会真地实现在你身边

爱是一个浪漫的诺言
快乐的内容每天都在变换
人心在飞转谁能让你我停留
当相逢成为再见
再见成为遥远的思念
泪水与笑脸都不是永远
  

(完)

 

百年孤寂:

变迁

夜○离开

表白

我们

等白骨精的孙悟空

《离别》

《分飞》

《信》

Neil反面教材:那里的记忆

点这里给咱投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01212.html

上一篇:因为你是舅舅,不是男朋友
下一篇:命运II——李米的猜想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