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离别

已有 3223 次阅读 2008-10-5 17:32 |个人分类:百年孤寂| 反面教材, 百年孤寂

下面是应科苑星空的网友strongfe的要求为韩语歌《再一次离别》填的中文歌词。

基本上每个字与韩语歌词的每个字对应,因为原来的歌词发音就很诡异,所以在这里也没办法做到处处押韵了,凑合吧。


《离别》 词:Neil反面教材 


起初我不能 看清我和你
不能理解你说的 洒脱
在睡梦里见到你 不停感伤
更忆起那些荒唐可笑的 理由

朦胧中我徘徊反复 到处看清孤独
依稀间思念起你 忍不住痛哭
一切都离去 在哪里响起哭过的回忆
爱也无声  哪里去感慨

但是我不能够 那么坦然接受 与你离别
一直独自承受 一边在每个梦 里静静等候
是我多么 执着与你的浪漫 是那个灿烂的夜晚
爱情如何 能够那么 轻易就放手
说忘记 再也不回头
说不能 不能 不
再也不见


始终我不能 看清我自己
刹那间又想要抱 紧你
那天想起你 那么的孤独
可能命中只在梦中 挽留

朦胧中那夜路不堪 到处看清孤独
依稀间那思念 哭也更感难过
难道我心里 害怕这失去 一生都不能
哭也恨不得 离别不曾有

但是我不肯定 理所当然确定 与你离别
一直独自承受 一边在每个梦 里静静等候
是我多么 执着与你的浪漫 是那个灿烂的夜晚
爱情如何 能够这么 轻易 忘记所有

一切曾经拥有 如何能够忘记 这所有
这时我在颤抖 决定抱紧你无 论前面有多困难 为你
愿意倾尽我所有 不能够给得更多

爱情如何 能够轻易 就放弃拥有
说忘记 再也不挽留
说不能 不能 不
再也不见

 

百年孤寂:

变迁

夜○离开

表白

我们

等白骨精的孙悟空

《分飞》

《命运》

《信》

Neil反面教材:那里的记忆

点这里给咱投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01116.html

上一篇:我们
下一篇:分飞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1 0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