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在生命静好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rer 一塔一树一寺的美在于宁静,在于守望在生命静好处

博文

nemo翻身记

已有 2633 次阅读 2008-10-1 14:07 |个人分类:nemo的成长

小家伙的成长那是与日俱进。。。。现在开始回忆下nemo翻身的情节
某日,父亲在nemo的婴儿床前狂向我招手,因为为了培养儿子的独立个性
我们不是常常抱着孩子,除了早上、晚上带他出去遛弯时,很少长时间抱他
在家的时候,我们一般都是轮流在nemo的小床边和他说话、唱歌,
或者让他躺在地上的海绵垫上,锻炼爬爬、翻身、抓东西等等
这样也就培养了儿子很好的一种品质:
独立性比较的强。
自己醒来了,就哎哎叫唤我们,我们过去后他就会微笑,
很少啼哭,然后就是呀呀和你说话。
如果我们都很忙碌的话,在他周围能听到的地方和他交谈,
他也会很开心的咯咯笑,或者自己一个人抓床边的小玩具玩耍。
所以至今,我们吃饭的时候,nemo就在小床上和我们说话,
很听话,也不哭闹。
当日,妈妈在搞卫生,父亲在准备饭菜,我则在赶课题,父亲洗完菜后去看nemo
开始我们是让nemo仰卧的,父亲朝我招手的时候,他已经俯卧了
nemo侧翻比较的早,2月龄末的时候就能侧翻了,4月龄左右的时候他能熟练的俯卧了。
我过去的时候,nemo俯卧着,头抬得高高的,不时把他的小拳头放进嘴里
吸得吧唧吧唧作响,还不时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真像头小猪。。。
煞是可爱,看见我过去的时候,还抬头微笑呢。。。赫赫
父亲准备把nemo翻过来的时候,我连忙阻止了父亲,说:“让他自己试试?”
小家伙不停的尝试想翻身,小肥腿不停的倒腾,后脑勺上的汗珠一颗颗的冒出来了,看出他挺辛苦的,心软的父亲欲帮手,我又制止了,说:“他坚持不住会哭的!没哭,证明他还能行!”
就在小家伙哼哼唧唧的时候,是乎找到了小窍门,他把竖着小脑袋平放在左边的胳膊上,然后右边的小肥腿朝左边一搭,下半身过来了,然后右边的小胳膊也顺势朝左边一扭一扭,整个身子过来了。。。
翻过身来的小家伙,是乎也觉得自己挺有成就感的,嘿嘿朝我笑
乐得我呀,直乐乐!
“宝贝,真厉害!坚持就是胜利呢!嘿嘿。。。”
一把抱起他,真可爱!小家伙高兴坏了,小嘴张得大大的不停地朝我脸上啃!~~
嘿嘿。。。看来辛苦了!饿了!~~~吃饭饭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6-200884.html

上一篇:游走在四川
下一篇:迷失在我的泸沽湖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