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uman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博文

英国60万教师罢工,太不知足了

已有 4897 次阅读 2011-7-3 17:09 |个人分类:随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英国, 教师罢工

    6月30日,英国预计将有约60万教师和公务员举行大罢工,抗议政府的养老金改革计划。届时英国大量学校、机场和码头将受到罢工影响。

  不满政府养老金改革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全国教师工会、教师和讲师协会发出声明,将在当地时间30日进行24小时大罢工,抗议政府的养老金改革计划。届时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将有3000多所学校被迫关闭,2200多所学校部分关闭。

  四个贸易工会此前也宣布,将在6月30日采取行动,抗议养老金改革计划。其中一家工会曾警告称,这可能引发英国自1926年以来最严重、影响最广的工业动荡。

  公务员的罢工也将影响就业中心、税务局和法庭等机构的运作。目前,英国边境管理局已经发出声明,称海关和移民局员工罢工可能导致机场、火车站和码头营运延误,并建议旅行者改期赴英。

    太不知足了,国民素质太差了。中国数十上百万民办教师(估计数)到20世纪90年代还拿着每月不到100元的工资,愣是没说什么,仍旧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甘做成灰的蜡炬呢,我们可是0养老金呢英国老弟。

  建议解决方案: 

  (1)英国教师应加强爱党爱资本主义教育,培养甘于奉献之精神,提高整体素质,给予而不是拿来。

     (2)多读一读中国古诗词,理解里面的深刻内涵,发扬“蜡炬”“园丁”精神。

    (3)学习中国教师的吃苦精神。将中国现代民办教师拿着几十元工资,白天教书育人,晚上到时农田劳作换取糊口衣食的精神介绍过去让他们每周抽一时间定期学习。

    (4)可以设置多个荣誉项目,每年一次或多次评介,号召全英国教师埋头苦干,年底多发一些奖状多评几次模范什么的。

     (5)派代表团来华访问,学习中国的一些做法,英国两党组织和宣传部门组织广大教师党员深入学习,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37-461855.html

上一篇:时间过的真快六月份马上又过去了
下一篇:大学理念、样态和发展
收藏 IP: 221.122.20.*| 热度|

7 吕喆 毛宁波 贾利军 陈绥阳 许培扬 陈玉华 lindaji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