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是一门语言的艺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p 尴尬人的尴尬事,混沌人的混沌语

博文

年终活动3

已有 3440 次阅读 2011-1-18 23:25 |个人分类:平淡足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歌曲, 老师, 京剧, 中老年之友

上个周末,我看到师妹背着一个小书包很可爱,就说:“你这个书包很可爱啊。”
师兄说:“是啊,就好像CS里面背着的炸药包一样。”
师妹:
我说:“嗯,再加上上次活动c老师的获奖的MP5,咱就可以打dust2(CS里面的一个经典地图)了。”
师兄:
 
其实年终活动项目不止一个,但是我最关注的就是K歌了,从一个月之前就期待。这次老师同学一起上,就更是难得了。不过我觉得可能是老师同学在一起,彼此都有点拘束吧,开始都没太有人唱。所以我就担任活跃分子,在忽悠老师的小孩唱儿歌的同时,也开始抛砖,连抛三块,两首蒙古歌曲、一段京剧西皮流水(跟师兄合唱),终于把我们一位老师的玉引出来了:“你唱草原,我也唱草原。”
及至后来,我发现我们的爱好还是挺一致的:我们一起唱了《套马杆》和《倾国倾城》,后来还一口气合唱了京剧《智斗》和三首革命歌曲,mv里面人头攒动和麦浪滚滚的镜头真是令人兴奋。我们老师说:“贺鹏神了,什么都能唱。”对了,我还和背小书包的师妹唱了《广岛之恋》,不过这不是主要内容,主要内容都和老师的爱好接近,尤其是中年老师接近。而唱戏这件事,和老年朋友们的爱好比较接近。所以我在自己的签名里面写:“中老年之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36-405688.html

上一篇:年终活动2
下一篇:澳洲生活之九:“研究员待遇”还是“副研究员待遇”
收藏 IP: 159.226.3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