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是一门语言的艺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p 尴尬人的尴尬事,混沌人的混沌语

博文

我们连吃东西都没有安全感了

已有 2620 次阅读 2008-10-16 20:50 |个人分类:杂感随笔| 食品卫生

自从前一阵三鹿问题之后,检测结果接踵而来。奶粉里面好多都有三聚氰胺,牛奶里面好多都有三聚氰胺,大白兔里面有,奥利奥里面也有,看来我喜欢的零食,当年和今天的名牌,都含有这个东西。而且网上有更可怕的传闻:据说搀的三聚氰胺几乎都是化学废料!我不管责任在谁,工厂也好,奶农也罢,喝到大家嘴里的东西危及健康甚至生命,这怎能不让人痛心疾首?

而且食品卫生问题闹了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苏丹红、石蜡、福尔马林、敌敌畏,我们吃的恐怕比害虫们好不到哪儿去。当你坐到桌子前面本当享受一顿丰盛的大餐时,脑海里却不住地泛上“黑心肉”、“农药菜”的种种可怕之处,实在令人提心吊胆。

激烈的竞争本当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消费者享受生活的福音。带上“恶性”二字,就完全变了味道。听说当年的“三株”口服液里面菌株都灭活了,饮用者就相当于喝了一小瓶糖水。现在看来,这些人比起三鹿、苏丹红等生产者,实在是为广大人民的身体着想——至少人家的口服液没有副作用不是?

现在简直“是饭三分毒”。以后干嘛还费尽心思保健、锻炼呢?只要吃上几十年饭,不产生点儿副作用,我们就谢天谢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36-202016.html

上一篇:我来填词:眼儿媚
下一篇:七律·悔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