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快乐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ngwa 感恩会让你觉得生活更加美好。

博文

我将要研究的两个树种

已有 2636 次阅读 2008-10-20 14:36 |个人分类:实验风采| 研究, 树种, 阿丁枫, 米槠

细柄阿丁枫(奶香树、水莲香、细柄蕈树 Auinga gracilipes)

属金缕梅科蕈科属常绿乔木,为优良乡土速生树种,是我国中亚热带地带性植被的建群种之一。

在福建、浙江、广东等省多零星分布于海拔高度1000米以下的常绿阔叶林中,性喜温暖湿润,对土壤要求并不十分严格,只要湿度相宜,即使在岩石裸露、土壤较浅薄的山坡生长也很正常,能扎根于石隙中,在深厚的红壤缓坡生长优良。幼树耐庇荫,林冠下常有天然幼树生长。

 


米槠(壳斗科)学名:Castanopsis carlesii (Hemsl.) Hayata.

科属:壳斗科栲属(锥属)

形态特征:长绿乔木,叶椭圆或长圆形。

生长习性:主产于长江以南各省区,是南方常绿阔叶林组成树种之一。喜雨量充沛和温暖气候,能耐荫,喜深厚、温润之中性和酸性土,亦耐干旱和贫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08-202742.html

上一篇:福建建瓯 手足口病 3例死亡 为什么这么迟通报??
下一篇:有多少人知道“寒食节”?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