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关于找对象时是否挑剔对方条件

已有 7206 次阅读 2013-3-7 14:52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爱情, 异性, 条件, 找对象

我从所见所闻中总结出这样一个有趣的规律(只是小范围观察的感受,未必正确,也欢迎博友们谈谈自己的感受):
 
在找对象时,如果自身条件不太好,往往不大挑对方条件,但也有少部分在某个方面挑对方条件。条件中不溜秋的,最挑对方条件了;条件再好点,例如高富帅或者白富美,有些是希望门当户对的,挑对方条件,还有一部分是不怎么挑的。
 
对于自身条件不好的,往往对自己的条件有比较清楚的判断,也明白自己这样的条件不应该太挑剔对方,所以往往不太挑对方条件。但对于其中有些人,可能会在某个方面比较在意,会在某个方面比较挑剔。我见过很过个子不高的人,往往希望对象个子高一点。我还见过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的人,希望能找个对方家庭经济条件好点的人。
 
对于自身条件很好的高富帅或白富美,他们其中有部分人希望能门当户对也是合情合理的,因为毕竟自身条件摆在那里。而确实有些人是不在意对方经济条件或长相的,只在意对方人品。例如文双春老师博文中提到的他领导的女儿的情况。此外,在网上还经常能够看到很多类似的例子,例如,很多自身条件一般的男士,找到一个白富美的老婆,然后在网上得意地发帖说自己“屌丝逆袭白富美”之类的。我想,这是因为条件好的家庭,很多方面都不缺,工作不用发愁、金钱不用发愁,所以只希望找一个能真心对自己好的对象就行,因此要求就不高。
 
对于条件中不溜秋的人来说,往往条件要求挺高的,并且是对对方很多硬件方面都有所挑剔。例如既希望对方长相好点,又希望对方家庭条件好点,还希望对方工作好点。这里指的条件中不溜秋的人是指这样的情况:往往是自己有一定的财富积累,但还财富还不能足够自己全款买房;事业小有成就,但也要拼死拼活地干;家庭条件一般或者不好,财富和事业全是自己打拼来的。因为这些都是自己拼搏来的,所以他们往往不愿意对方来直接享受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也希望对方经济条件好点。此外,因为自己毕竟有一定经济基础,其他条件尚可,就总希望能找个更漂亮或更英俊点的异性,否则对不起自己的条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68035.html

上一篇:为啥不愿意去找高学历的异性?
下一篇:如何提高科研活动中所需要的语言表达能力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13 文双春 张玉秀 陆泽橼 曹聪 刘洋 李伟钢 石锋 陈冬生 罗春元 wgq3867 zzjtcm oxygen2010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