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对孩子的溺爱容易让孩子不懂事

已有 3799 次阅读 2012-11-17 22:23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教养, 懂事, 孩子溺爱

现在大多数家庭就一个孩子,跟个小宝贝似的,父母和祖父祖母等人容易溺爱孩子,容易让孩子不懂事。
 
今天凌晨三四点钟在火车上,两节卧铺车厢的很多人都被一个孩子至少半个小时的哭闹吵醒了。我上铺的人早上起来还说,自从被吵醒之后,就一直睡不着了。那个孩子是隔壁车厢的,听他哭闹的声音,应该至少三四岁,会很清楚地说话。因为他总是哭闹,他妈妈抱着他到我们车厢这边,把我们车厢的人也都吵醒了。我被吵醒后,隐隐的听到他们的一些对话,貌似是孩子使劲哭闹撒娇,并且听声音明显是故意的,他妈妈一个劲地哄他;孩子还不听哄,继续哭闹。我认为,这种情况,做母亲的要负很大的责任,明明是孩子无理取闹,都影响了这么多人,还任凭孩子哭闹。要是一两岁的孩子哭闹还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那么小的孩子还没办法控制好情绪,哭闹往往都是因为有需求或因为难受所致,而孩子这么大了还哭闹,就是不懂事了。要是换个懂事的家长,就应该很严厉地教育一下孩子,别让孩子在公共场所胡闹。总是讨好式的哄孩子只会让孩子更没教养。
 
这也让我想起了我亲戚家的一个小孩,也是很没教养的,家长整天任由孩子胡闹,让孩子在外面也很没规矩,总是做坏事。他到我爷爷家,把我爷爷家刚出生一个月的小狗给踢死了,而他父母却丝毫没有因为这件事情责备他,还是那么宠着他。我不是他父母,也不能教育他,但看到他这样,非常生气。我觉得要是继续这样溺爱孩子,孩子迟早会成为一个心术不正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33533.html

上一篇:科研女博士的生活和工作追求
下一篇:女博士可能更不容易成为剩女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6 王海辉 刘洋 武夷山 吴浩宇 陈楷翰 redastr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4 0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