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参加了《淌过博物馆》首发式

已有 4035 次阅读 2012-7-30 14:08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学网, 博文, 博友, 博物馆, 首发式

昨天上午,去参加了梁进老师的大作《淌过博物馆》的首发式,就按照记流水账的方式,说一下见闻吧!

我在去的路上的时候,苗元华以及他可爱的夫人已经到了,他们在门口等我,我们一起进去。本来我以为我们去的还挺早的,没想到刘立老师比我们到的更早。

在会场上,我看到一位穿黑色连衣裙的女士在和一些来宾们交谈,我以为她是会议的主办者之一,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梁进老师。我刚开始居然一点儿也没认出来!现实中的梁进老师比起博客上的照片要显得年轻和有气质,所以确实没敢认。想来我真是惭愧啊!后来知道是梁进老师之后,就赶紧去和她打招呼,并且让她帮我在书上签名:)

在我进来不久,武夷山老师和苏青老师也到了,他们都是我之前很熟悉的老师了:)我们在开场前闲聊的时候,一位瘦瘦的显得很干练的小伙子走过来,自我介绍说他是吴国胜。后来,也没有和他交谈,他中途就离开了。之后,李宁老师、吕秀齐老师等人也都到了。

首发式开始之后,梁进老师用50分钟的时间做了个报告,报告的内容很精彩,让听众们一下子就对各种博物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梁进老师还出了好几个小谜语,让下面的人猜。在场有很多小朋友,他们非常厉害,我还没猜上来的时候,他们都有人猜上来了。

武夷山老师、苏青老师和刘立老师分享的他们作为淌客的经历也很精彩,让我们长了不少见识。

流水账就到这里了,最后再说一下自己的一些感想:科学网上有很多的经常博文和博友们的交流,像梁进老师的《淌过博物馆》这样,把博文变成传统传媒的科普书籍,再到现场讲座式的科普宣传,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这过程中,也汇集了博友们的互动,增进了博友们之间的友谊。希望这样形式的活动能够继续发扬光大。可惜这次参加首发式的博友还不够多,希望以后能在类似的活动上结识更多的科学网博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597327.html

上一篇:北京又下暴雨了
下一篇:人们感受到的时间总是越来越快
收藏 IP: 119.179.162.*| 热度|

22 苗元华 陆俊茜 武夷山 吴宝俊 王春艳 吕喆 钟炳 李学宽 曹聪 张玉秀 刘立 彭真明 苏青 吴云鹏 陈湘明 邢志忠 张天翼 吉宗祥 梁进 任胜利 MassSpec1688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