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与其烦恼和求安慰,不如调整心态乐观一些

已有 4504 次阅读 2012-7-14 21:19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快乐, 心态, 烦恼, 敏感

前几天中的有一天我心情有些伤感,闲暇间去天涯论坛上看看帖子,调整一下心情。结果看到天涯论坛上一个热门帖子是关于一位女子发帖抱怨婆婆很难相处的。她在网上抱怨了一番,多数人是跟着她附和,也去指责她婆婆不厚道。其实我认为她和婆婆的矛盾只是两个人生活习惯不一样,她不理解她婆婆的心思而已,两个人没办法将心比心,并非她婆婆真得如她所说得很坏。
 
在这些指责的回帖中,我看到其中有一个人的回帖说,他最讨厌这种玻璃心求安慰的人,发帖子到这里,就是因为心里太脆弱,寻求网友们的安慰而已。
 
看了他的这条回复,我也若有所思,自己心情不好,其实也有点玻璃心自寻烦恼而已。如果能够换种心情,少些胡思乱想,那不是更好吗?女人的心思往往比较细腻,很多时候会过于敏感了,这种过分的敏感对事情没有任何帮助,只会让自己心情不好而已,这种不好的心情反而会让事情变得不利。这是何苦呢?并且,很多时候应该跟别人当面把话说清楚,省得自己一个人乱琢磨和猜疑,当人们把话说清楚之后,可能会发现之前的胡思乱想,其实只是自己内心不正确的猜测而已。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而刚好那天科学网上有好几个人说起“苦逼”的话题,我原来对“苦逼”这个词的网络含义不是很了解,后来查了一下,其网络含义为:“做作、矫情、拼命地把自己整成悲伤的/忧郁的/哀怨的/苍凉的……”“感情上喜欢自虐,其实那些苦都是自找的。”看到这个解释我心想,自己可不要成为这样的人……
 
所以,很多时候一个人过得快不快乐,多半在于个人心态。并且,心态越好,越能吸引到好的事物的到来,会越来越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592160.html

上一篇:生物类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有多少人在做本行工作
下一篇:当今时代“书中没有黄金屋”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6 曾庆平 张焱 曾新林 刘超 王春艳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0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