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猫和狗的故事(1)

已有 6522 次阅读 2012-6-18 22:56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故事

前言:我接触过很多猫和狗,看到很多有趣和温馨的事情,很值得怀念。
 
1、温馨的狗一家
我家养了一只小公狗,是土狗和金巴狗的混血儿,虽然长得不大,但真爱打架。平时总是把它拴在院子里,但每天都会把它放出去让它自己跑跑,它有时候出去,会和其他狗打架,还经常和体积比它大好多的大狼狗打架。结果几年前有一次别的狗把它的眼睛咬伤了,尽管爸爸带它去宠物医院看了看,但是没有治好,现在几乎成了独眼狗了。虽然它这样凶巴巴的,但是它也有温柔的一面。我家还收留了邻居家遗弃的一只小母狗,两只狗感情很好,生过两窝小狗。当我爸爸去喂食的时候,我家的公狗总是把好吃的让给母狗和狗孩子吃,可乖了。它有时候还会逗狗孩子玩。真是和睦的一家。
 
2、和平相处的猫和狗
还是上面说的这只小公狗。虽然说狗见了猫总是会去咬,但我家的这只小公狗也有善待猫的时候。有一次爸爸从爷爷家那边带回来两只小流浪猫,把小流浪猫也放在院子里养。结果狗看到两只流浪猫,就冲着它们汪汪叫,猫被吓得躲起来。后来,我爸爸指着两只小流浪猫对狗狗说:“不能叫,这是咱家的猫。”小公狗好像是能听懂爸爸的话,从此就不再冲着猫叫了。我们偶尔把狗放出来玩的时候,狗也不会去咬猫,于是,猫猫就逐渐不怕狗了,其中一只小黄花狸猫还特别喜欢用爪子挠挠狗,跟狗逗着玩,狗呢,也不跟猫计较,也跟猫玩在一块。
 
我家的公狗
 
3、“青梅竹马”的猫和狗
这里的“青梅竹马”是指这个成语本身的原意,是小的时候男女伙伴亲密无间地在一起玩,不是现在人们所领悟的意思。我家多年前养了一只大公猫,纯白色的,长得很有个性。后来,家里又养了一只纯白色的小奶狗。狗狗小的时候体积和猫差不多,因此二者的力气也差不多。妈妈把猫和狗都关在阳台养着,猫和狗经常打架,打完了,两个动物就和好了,然后,猫跑到狗窝去睡觉,狗跑到猫窝去睡觉。有的时候把它们从阳台放到大厅中,我妈妈坐在沙发上的时候,猫和狗就争着跑到我妈妈的怀里去,并且,还想办法不让对方上来。猫和狗小时候的关系就是这么好,后来狗长大了一些,它们就不再是好玩伴了,因为狗一下子就能把猫给扑到,猫打不过狗,就不跟狗玩了。现在,这只猫和狗都死掉了,猫是生病死的,狗是出车祸死的,一想起它们的死我就非常伤心。尤其是猫的死,让我很难受。它得了肿瘤,越来越瘦,肚子里的肿瘤越来越大,渐渐吃不下东西。听我爸爸说,它临死的时候,自己钻到一个纸箱子里,静静地躺着,爸爸抚摸它,它还喵喵叫,很舍不得这个世界的样子。
 
我家以前的这只大公猫
 
本想继续写这只大公猫的事情,但泪水止不住地流,以后再写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583534.html

上一篇:几年前我在一次院士大会上问一位院士一个问题
下一篇:保价的快递更快服务更周到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17 彭真明 李学宽 陆俊茜 周素勤 蔣勁松 吴飞鹏 郑融 庄世宇 钟炳 武夷山 陈沐 张冠阳 李宇斌 金小伟 anonymity crossludo fishman93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0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