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搞科研的女性似乎被认定为不应该追求时尚 精选

已有 5757 次阅读 2012-5-14 23:17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风格, 时尚, 衣服, 上班, 大巴扎

昨天傍晚有几位朋友陪我去大巴扎附近购物,他们推荐我去看看土耳其风格的衣服,说那些衣服都很时尚。他们很有兴致地推荐我一些很时尚、很有个性的衣服,说这样的衣服穿着身上很特别。而我看到每一件,都摇摇头,说这些衣服我没办法上班的时候穿,因为在搞科研的领域,稍微穿得时髦另类一些,就可能会被周围的人非议,他们认为搞科研的女性不应该穿这样有个性的衣服,也不应该用漂亮的时尚头饰。因为以前得到过这方面的教训,所以我上班时就尽量穿得朴素一些。久而久之,非上班时间的衣服也变得朴素起来了。尽管如此,在科研人员的一些人眼里,我的衣服风格还是夸张些。

而当我走在北京的大街上,尤其是在西单等繁华地区的时候,看到很多年轻的女性穿着很时髦,看着她们的衣服、头饰和时尚的化妆,我心里会产生一种羡慕的感觉。我喜欢有个性的东西,例如,喜欢旗袍等具有中国古典气质的衣物、喜欢西方宫廷款式以及十九世纪末风格的衣物,喜欢蝴蝶结和蕾丝风格的可爱衣物,喜欢不对称等的独特风格衣服,还喜欢豹纹风格和苏格兰风格的衣服,或是性感风格的衣服,而这些往往是被科研人员排斥的。


我很欣赏美国电影《律政俏佳人》里的女主人公,非常时尚,非常有才华,又很聪明,最后结果证明了她的专业能力也很强,做得很出色。她用她的行动证明了一个时尚的女性学术也可以做得很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570990.html

上一篇:为什么官员们喜欢搞一些硬件建设的政绩工程?
下一篇:关于科学网的实名认证和博文审核问题探讨
收藏 IP: 120.71.1.*| 热度|

28 袁文常 刘洋 王春艳 刘进平 钟炳 罗帆 刘旭霞 王斌 柳东阳 齐云龙 金小伟 喻海軍 文双春 刘光银 彭真明 刘钢 邢志忠 吕喆 吴鸣 傅蕴德 唐常杰 杨立泉 陈湘明 苏德辰 张欣 crossludo wenmei FloatingRo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