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节日里风景区周围容易堵车

已有 3072 次阅读 2012-4-3 21:54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旅游, 节日, 风景区

今天下午我去驾校办理上车手续,因为没赶上驾校的班车,我就先乘坐地铁到北宫门,然后再换乘可以到达驾校的公交车。去驾校的公交车是通往凤凰岭景区的。

等公交车的地方的人非常多,大家都涌到了马路上了。而到达香山和凤凰岭的公交车,几乎都是人满为患,往往要多等几趟车才能挤得上公交车。而路上的私家车也很多,堵车现象比较严重,车行驶比较缓慢。而再想起以前节假日时去妙峰山和去香山的情况,则感觉北京市政府在节假日道路管理方面,太不作为了。这种时候就应该采取一些平日里没有的措施,例如:

1、增加开往旅游景区的公交车的数量并增设几条旅游线路。我想,这个方面北京市应该有做,但是,就从我今天看到的混乱场面,就感觉北京市政府做得还远远不够。如果因为车辆不够的话,那么完全可以征用节日里都闲置的各种公车来作为旅游专车。

2、增加节假日期间旅游景点的停车场收费。例如是平时的两倍甚至更高的价钱。这样,可以降低人们开车去旅游的动力,乘公交车的人可能就多了。

3、如果快到风景区的那段路比较窄,那么应该进行交通管制,不允许私家车和出租车走这段路,只允许公交车通过。同时,增设交通管制地点到景点的摆渡车,可以拉着旅游者去景区。并且,要在交通管制的地方安排停车场,让开车来的人可以停车。这个地方的停车最好实行优惠政策。
我在前年秋天的时候,目睹了去香山那条路上堵车严重,从山下到山上,也就3公里的路程,如果开车上去,要好几个小时,并且,只要上了那条路,想掉头返回都很困难,人们全被困在车中了。而如果步行上去,也就几十分钟的时间。所以,如果能有摆渡车,带着人们走着3公里,对市民和对景区都是好事。哪怕摆渡车的收费贵一些,我想旅游者也会乐意的,这样总比大家都堵死在路上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555029.html

上一篇:建议科学网增加一个搜索自己博文的功能
下一篇:有时人需要一些不切实际的信念
收藏 IP: 125.34.45.*| 热度|

5 李学宽 吴吉良 张欣 李宇斌 彭振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19 2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