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昨晚的梦——火灾之梦

已有 3609 次阅读 2012-1-31 11:45 |个人分类:神奇的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火灾

前言:虽然说这类记录我自己的梦的博文可读性差,但我还是想写出来,因为梦的记忆也是人的美好记忆的一部分,如果我不写下来,那么很快就会忘记这个梦了。所以,梦系列的博文,就当成自己的日记吧!

昨晚我梦见学校bbs上有人想组织几个人一起去国家大剧院看演出,而组织的这个人是我认识的人,于是,我也报名参加了。我们总共有四个人一起坐地铁过去看演出。到了之后,我们居然是去看电影的。看完电影,我们所在的地方居然变成了一个教室,我们看的电影屏幕变成了教室里的投影,我们还在这个教室探讨一些问题。

这个时候,我们听见走廊上有人大喊“起火了”。这个时候就听见外面一阵骚乱,大家都正想往外逃。我们这个屋子有人出去打听了一下情况,只是有个小房间起火了,火并不大。我心想:大家这个时候争相往外逃,可能没被火烧死,但却被拥挤的人群挤死或者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在逃生过程中,如果过于拥挤,则欲速则不达,反而起不到好的效果。我们这个屋子里起火的屋子非常远,要不再等一会儿好了,等到人群走得差不多了再逃生。

后来,我感觉差不多应该逃跑了,但我这个屋子的人还在有说有笑地闲聊,想等着消防员过来灭火。我很着急,但也只好在这里等着。后来,有人到外面去看了之后,回来说,火势已经蔓延到我们这边走廊了,已经无法从消防通道逃生了。我不信,就到走廊看了看,发现果然如此,只好又退回了屋子。我们只能把这个屋子的消防门关好,让火不要进来,在屋子里等待救援。

这个时候,有两个女生从屋子一个角落找到一根又粗又长的绳子,她们把绳子的一段栓在这个屋子比较结实的地方,然后把绳子顺到窗外,顺着绳子一点点往下爬,试图这样从窗户逃生。我看了一下窗外,虽然我们所在的地方只是三楼,但是由于剧院的每个楼层都很高,所以看起来像是有五六层楼的高度,就这样顺着绳子爬下去,万一抓不住绳子,就会掉下去丧命,于是,心里有些胆怯。这两个女生中的第一个爬下去的人身手敏捷,很轻易地就顺着绳子爬下去了,而第二个女生则没掌握好,手对绳子的摩擦力有些小,就以很快的速度顺着绳子下去了,她吓得大叫,虽然速度快了点,但也安然无恙。于是,我心想,我的手脚比这个女的还笨,说不定我如果这样做就会一不小心摔死了。于是,我没有效仿她们。

眼看着大火已经烧到这个屋子门口了,如果再不逃离,可能会被火烧死。于是,我就冒险,也顺着那绳子一点点向下挪动。我利用二楼的窗户台作为缓冲,在那儿稍微歇息了一下,然后继续往下爬,这样,我还算比较顺利地逃了出来。我妈妈和弟弟在下面看到我平安地出来,很高兴。

我逃下来之后,立刻喊着让和我一起来的几个人也这样爬下来。这个时候,消防员赶到了,他们朝着那个有人的房间喷水。而突然,那个房间发生了轰燃现象,一下子屋子全着火了。这些人急了,也没顾得顺着绳子往下爬了,就直接从窗户跳下去。下面的一些人赶紧想办法接住这些人。我发现,这些人居然大多穿上滑雪服和滑雪鞋,而这剧院下面则是一片雪地,或许,他们是想利用滑雪服和鞋的缓冲来减少落地的伤害。最后,那些穿着滑雪服和滑雪鞋的人,都没生命危险,而其他人则伤势很重,奄奄一息。

后来,我在这附近溜达,这个时候我突然有种预感:这个剧院的楼很快就要塌了,并且还会产生多米诺效应,最终把这一排的楼房也都弄倒。但是我这是一种预感,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敢跟这些人说,我就走到那些在楼下的消防员那边,跟他们说,这边风大,我们到那边去讨论吧,于是大家就跟着我过来了,我们刚走开,那楼真的倒塌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532931.html

上一篇:【微博】父母孝顺,子女一般也会孝顺
下一篇:红楼梦中鸳鸯的结局真的如此吗
收藏 IP: 119.179.170.*| 热度|

9 刘钢 赵明 刘立 武夷山 陈湘明 刘光银 郑融 dulizhi95 宋敦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17 2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