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小评今年的春晚节目(更新完毕) 精选

已有 6037 次阅读 2012-1-22 20:02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春节晚会

   1.开场童谣(表演者:邓鸣贺)

太短了,还没有感觉就结束了。


    2.《东西南北大拜年》

这个节目一家人上场,这个挺有新意的。让观众们能够看的到这些明星的家人。不过这个开场节目就是图个热闹,要玩出花样和创新比较难。并且,往往有创意的节目也不会放在第一个。


    (1)《欢乐中国年》(表演者:李谷一、王珞丹、冯绍峰、蔡卓妍、主持人)

    (2)《闹秧歌》(表演者:胡宝善、胡军一家)

    (3)《小拜年》(表演者:胡海泉一家、陈羽凡、白百何夫妇)

    (4)《采茶舞曲》(表演者:沙溢、胡可夫妇)

    (5)《祝福你》(表演者:张卫健、张茜夫妇)


    3.绛州鼓乐《鼓韵龙腾》(表演者:山西绛州鼓乐团、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

这个节目形式是春晚比较少见类型的节目。打鼓的节目应该是显示出力量的节目。我在北京博士后联谊会节目的遴选表演上曾经看过北京某个军校的一些mm表演的打鼓,特别有气势。不知道为何我总觉得这个节目虽然表现出热闹和激情,但没有表现出那种震撼的力量。


    4.群口相声《小合唱》(表演者:周炜、佟铁鑫、吕继宏、王宏伟、刘和刚)

最近这几年群口相声似乎特别流行,而不流行两个人的相声了。可是不知道为何我觉得群口相声虽然热闹,但是总感觉乱哄哄的。并且似乎不明白这个相声是干嘛的,似乎没啥主题。


    5.创意钢琴《金蛇狂舞》+ 歌曲《龙的传人》(表演者:王力宏、李云迪)

没想到王力宏居然会弹钢琴。我觉得这两个人不是在“弹钢琴”,而是在“表演钢琴”。

王力宏唱的《龙的传人》是今天我们所联欢会上我们室里出的联唱节目中的一个,王力宏故意唱成俏皮风格的,也别有一番风味。但我觉得,如果能够让幼儿园的小孩唱这首歌更有味道。


此外,我发现今年的主持人的串词越来越有相声风格了……


    7.歌曲《万物生》(表演者:萨顶顶)

歌曲的旋律不能打动我,但演员后面的电子视觉感受还不错,像是老祖做的画一样……


    8.小品《天网恢恢》(表演者:蔡明、王宁、常远、郭丰周)

小品的立意很好,但小品的笑料少了一些,有些像我们校园里自编自演小品的味道,只是靠这些演员的演技来增加小品的视觉感受。


    9.舞蹈《龙凤呈祥》(领舞:李倩、张傲月)

舞蹈的立意很好,今年是龙年,龙凤呈祥,编舞的效果和演员跳得也很不错。尤其是最后用人摆成一条龙和一条凤,很漂亮。


    10.短片《回家过年》

这个节目前面的短片很好,很让人感动,不过有一点我不喜欢的是:选取的那些农村的镜头都是家里房子还不错的镜头,而实际我国有好多偏远贫困地区农村的房子没有这么好……


    11.歌曲《好久没回家》(表演者:陈坤)

前面的短片很感动,但是这唱歌就不那么感动了,我总觉得陈坤唱得没有深情,唱不出那种对回家过年渴望的味道。

BTW:我刚刚还以为误这个节目“大衣哥”要上来唱,还给爸爸说了,爸爸立刻来了精神,他特别喜欢农民歌手“大衣哥”。


    12.歌曲《叫一声爸妈》(表演者:宋祖英)

这个节目没有伴舞,只是后面背景在变,我觉得这种挺好的,比起一群人跳舞来伴舞要好得多。此外,宋祖英穿了军装,我觉得比穿绚丽的大裙子要好。


    13.小品《荆轲刺秦》(表演者:黄宏、邵峰、沙溢)

这个还有点意思,反映了现在很多电视节目的编剧特别雷人,篡改了历史。


    14.杂技《空山竹语》(表演者:李振宇、左朝峰、袁飞)

每年春晚都会有杂技,我觉得杂技是最不容易的节目,多难啊!我一直觉得杂技演员的水平都可以参加奥运会的体操类的比赛。今年的杂技让我觉得背景和立意很好,有种天然自然的感觉,很漂亮,那个演员随着背景竹林在风中的摆动也一起摆动,真是很精彩。


    15.民族歌舞《追爱》(表演者:雷佳、沙呷俊男、湖南魅力湘西歌舞团、中国邮政艺术团)

这个节目也很不错,首先,用一种歌舞剧的形式来表现,比单纯唱歌或者跳舞都好。其次,这些演员演技也很强,都快赶上杂技演员了,尤其是把人当绳子跳的那一段。再次,这个舞的背景苗寨也很有特色。


    16.小品《今天的幸福》(表演者:沈腾、黄杨、艾伦)

现在电视流行穿越剧,尤其是康熙时期九子夺嫡的穿越戏,啥“四阿哥”啊之类的,这个小品和前面那个小品都用上这个“穿越”的笑料了。也还算有点意思吧!


    17.歌曲《因为爱情》(表演者:王菲、陈奕迅)

这两个歌手都是我很喜欢的。王菲的衣服挺有意思的,尤其是那个头饰,我很喜欢。


    18.《魔术》(表演者:刘谦)

不得不承认,刘谦变魔术还是真有一套。


    19.现代芭蕾《天鹅湖》(表演者:俄罗斯TODES舞团)

这个芭蕾舞加了一些现代的动感元素,我不喜欢。并且为了配合这种动感元素背景灯一直闪呀闪啊地变幻着,让人眼花缭乱,失去了《天鹅湖》本身的美。


    20.相声剧《爱的代驾》(表演者:冯巩、牛莉、闫学晶)

我觉得冯巩说的有一句话特别经典,这句话原话我描述不出来了,意思就是女人如果见到不如自己的,就特别同情……

BTW:我家外面现在开始响起了隆隆的鞭炮声,太大了,吵得我们没办法看电视了……


    21.歌曲《把幸福给你》(表演者:孙楠)

我觉得孙楠和刘欢唱歌风格比较像,两个人唱得都很不错。我爸爸刚才还误以为是刘欢呢!


    22.小品《面试》 (表演者:郭冬临、魏积安、傅浚琪、何军)

这个小品太搞笑了!我一直在笑,笑得我肚子疼死了,从来也没有看过这么好笑的小品,这个小品还是很不错的……俺觉得这个小品比赵本山的小品更好。


    23.儿童节目《玩具总动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创新基地)

不知道是调整了顺序,还是取消了?真遗憾。很期待呢!


    24.戏曲节目《戏迷一家亲》(表演者:刘佩琦、李明启、高长志、张杰、李沛泽、李泽林)

这个节目有专业的老艺术家,也有一些戏迷的表演。我不懂戏曲,但俺觉得那几个戏迷唱得也真不错。


    25.相声《奋斗》(表演者:曹云金、刘云天)

没怎么看。我们家的除夕夜饺子下好了,把捞出来的第一盘饺子用来祭天,在第一盘饺子端出来的时候要放鞭炮,一会儿要吃年夜饺子了。


    26.歌曲《新贵妃醉酒》(表演者:李玉刚)

这歌曲我还是很喜欢的,演员的表现力也很强


    27.短片《春晚记忆》

以前春晚流传的《难忘今宵》的确很经典,太有感觉了。

   

    28.歌曲《致敬30年》

    (1)《冬天里的一把火》(表演者:金美儿)

    奇怪的是,为啥费翔来了不让他来唱这个。今天我爸爸妈妈看到费翔在前面露脸的时候,还说这首歌在当年很出名,而就当年,大兴安岭发生了特大火灾……


    (2)《故乡的云》(表演者:费翔)

费翔的歌声还是很有感觉的,我喜欢。


    (3)《爱的奉献》(表演者:韦唯、吴秀波)

韦唯的声音很有底气的。


    (4)《常回家看看》(表演者:蔡国庆、王珞丹)

不知道为啥陈红没有来唱这首歌,我更喜欢她的声音。王珞丹唱得好差……


    (5)《前门情思大碗茶》(表演者:李谷一)

李谷一的歌声太好了,这么大岁数了,嗓音还这么嘹亮……

今年的这些唱歌的女演员都没有穿那些很俗的大裙子,这个很赞。


    (6)《我的中国心》(表演者:张明敏)

张明敏原来这么矮,我现在才知道。他的歌声似乎不如以前更好听了,有一句还没控制好,唱得还有些变调。


    29.舞蹈《雀之恋》(表演者:杨丽萍、王迪)

一看到节目单上这个节目有杨丽萍的名字,我就很期待。

这个节目的背景不错,我一下子就被那种大自然的背景吸引了。他们这个舞蹈总体来说比较安静,没有大幅度的动作,但这种舞蹈却更难表现,要从细节中表现出那种孔雀恋爱的感觉。


    30.歌曲《大爱》(表演者:刘欢)

没怎么听……


    31.歌曲《我要回家》(表演者:朱之文)

大衣哥终于出现了,这是我父母非常期待的节目。大衣哥比以前更会说话了,估计是练得多了。

我觉得他穿个大红衣服不如还是穿着那军大衣更经典……感觉大衣哥的唱歌技巧还有些生涩。


    32.舞蹈《老妈妈》(表演者:四川广元老妈妈艺术团)

没怎么看,没太多感觉


    33.歌曲《好人就在身边》(表演者:谭晶)

我觉得,这种宣传社会道德的歌,应该编得旋律好听一些,歌词容易记一些,就更容易被传唱,但这首歌的旋律没有让我觉得很好。


后面的节目捡着评述吧!
《除夕的故事》,很有创意,但动画片做得有些粗糙,此外,看到那个人和怪兽打,特别像奥特曼和怪兽打……

《机器人总动员》,机器人能够设定如此多精细的指令,应该是很不容易的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531015.html

上一篇:过年给朋友们发祝福短信
下一篇:今年春晚似乎还真下了点决心做了一些变革
收藏 IP: 222.135.5.*| 热度|

23 陈湘明 李学宽 黄锦芳 罗汉江 吕喆 张红光 刘广明 方锦清 刘庆丰 边媛媛 秦四清 吴吉良 赵明 杨秀海 汤治国 孟庆仁 刘玉仙 陈学雷 聂广 郑融 crossludo zzjtcm 宋敦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1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