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重庆印象(1)——朴实的感觉

已有 5551 次阅读 2012-1-3 17:18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重庆印象

今天刚刚抵达重庆,这是我第一次来这个城市。

飞机一穿过云层,感受到被凄凄沥沥的雨了,看天气预报,这几天重庆总是有雨。从机场大巴下车后打车前往酒店,没想到重庆的出租车司机和北京的一样健谈,他看我是外地人,就跟我谈起重庆旅游的地方等,非常热情。

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也感觉有点饿了,就出门找吃饭的地方。我住在重庆大学校门附近,这条上下坡的路不宽,两边有很多卖各种东西的商店和饭店,这让我感觉很欣慰,因为以前出差总是容易住在周围很少有卖东西的地方,想买个啥都不方便。我看到一个水果店,就迫不及待地进去买水果。我是一个一天不吃水果就难受的人,所以即使出差,也希望能够总是吃到水果。水果店里的水果价格还是很便宜的,小砂糖橘才3元钱一斤,而北京则至少5元钱一斤,我买了两斤砂糖橘,然后去找吃饭的地方。

重庆这边的川菜肯定是比较正宗的,而我又很喜欢吃川菜,再加上还真有点饿了,就很期待中午的饭菜。我看到马路那边有一家小菜馆,而马路这边有一家装修比较好的大一点的菜馆,犹豫了一下,决定去小菜馆尝尝。

进到小菜馆,虽然看起来很旧,但是里面还算干净。下午2点这个点儿已经没人去吃饭了,就我一个人。拿菜单给我的是一位大约五六十岁的大妈,我一看菜单,还真便宜啊,一份水煮鱼才13元,这个价格在北京连个干煸豆角这样的素菜都买不起呢,于是毫不犹豫地点了水煮鱼。

在等待水煮鱼的时候,我拿出刚买的橘子,拨着吃。我看到那位老大娘在旁边,也给了她几个小橘子,她很感谢。她能够收下我的橘子我很高兴。水煮鱼好了,我一看,还是不小的一碗呢,老大娘给我盛的米饭也不少,真是太厚道了。这水煮鱼的味道还不错,里面的配菜还加了海带梗和木耳,这也都是我爱吃的。


昨晚在寒冷的北京的外面骑自行车半个多小时,结果着凉了,今天感觉浑身发冷,再加上外面下着雨,所以原计划下午在这周围逛逛,只好作罢,买了点伤寒感冒的冲剂,喝了药,乖乖地在宾馆里休息了。

总之,重庆给我的初步印象很朴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525109.html

上一篇:导师对学生说的话
下一篇:头发长吸收的营养多吗?
收藏 IP: 125.81.9.*| 热度|

11 张玉秀 陈小润 李学宽 袁文常 齐伟 孟津 罗帆 张利华 张欣 吴吉良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